[作文分享] 作文:无私奉献的心
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说每家每户都有蜡烛,蜡烛是一个很不起眼,微乎其微的东西。可是,在我们遇到一些问题时,他会燃烧着自己的身躯,去照亮别人!像蜡烛一样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很多,比如:黄继光、雷锋……在现实生活中,像蜡烛一样的人还有许多。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吧,比如说清洁工。为什么我们的大街小巷会那么干净呢?就是因为有了清洁工。他们每天天不亮就拿着扫帚出来清扫垃圾,当我们上学时看到的都是整洁的街道,自然会有一个好心情。无论是春天、夏天、秋天还是冬天,日复一日他们都如此默默无闻,就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城市才变得那么干净、整洁。有时我在想:要是没有这些清洁工的话,我们的街道上会是怎样?我想不用我多说,街道上一定到处都是垃圾、苍蝇满天飞,天长日久,我们的城市就会变成一个垃圾厂,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说我们应该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有一次,我们家停电了,到处都是黑漆漆的,这时我像起了蜡烛。我慢慢地走到柜子面前,拿了一根蜡烛,把它点燃了。我把蜡烛放在面前,目不转睛的盯着它,发现它越燃越短了,而我们的房间却越来越亮了,我的心也越来越亮。
这时我在心里暗暗的想:这蜡烛是多么的伟大呀!它燃烧着自己,却照亮了整个房间。所以,我也要做一个像蜡烛一样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人。不要只讲外表,要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长大以后,为祖国多做一些贡献,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这时,只听外面有人在喊:来电了。我们吹灭了蜡烛,打开灯,就各自忙去了。可是在我的心中,蜡烛的精神是永恒的、不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