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什么?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我走向黎明。
我国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就是一个有理想的人,让中国人不再受饿成为他的人生奋斗目标,经由不懈的努力,终于成功研制出了东方魔稻。
我国的总理周恩来也是一个有理想的人,他从小就立志为中国崛起而读书,长大后成为了伟大的人物。
我也有自己的理想,当我看见老师在讲台上讲课时,我相称名教师;当我看见一幅幅锦绣的画时,我又想当名画家;当我看见医生拯救了无数的生命时,我还想当个医生;当我看见解放军叔叔捍卫祖国时,想当一名军人的理想又从我的小脑瓜里冒了出来。慢慢的我长大了,我知道理想不是随便就能实现的。于是,我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一名画家,让艺术布满人间。我画出宏伟的万里长城,画出锦绣的金字塔,画出祖国的夸姣河山。
你有自己的理想吗?那就放飞理想努力学习吧,让理想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