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记一次拔河比赛:叙事文章600字之
5月份,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正值炎炎酷暑之日,我们班的同学却有些异常激动,因为万众瞩目的拔河比赛即将开始。
比赛前,老师无数次鼓励我们,告诉我们,尽力就行了,输赢无所谓,4:00,4:15,4:30。时间终于到了,拔河比赛开始了。我们的对手是19班,我们的队员们个个跃跃欲试,摩拳擦掌,走向我方的场地。对面的选手也不甘示弱他们大摇大摆的走向他们的场地。
比赛场外,人头攒动。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全部奋力的把绳子往我们这边拉,脸上尽是用力的表情,绳子慢慢往我们这边倾斜,我们更努力了,看!我们这后面的一个同学,他面目狰狞,使出吃奶的劲儿,先把绳子拉到我们这边。对方见了,更加的努力,他们的同学互相高喊:加油!或许是鼓励给了他们的动力,绳子又回到了中线。见到那么久的努力白费了,我方队员心不甘情不愿,最后面那一个胖胖的,仿佛有用不完的劲儿一样,拉在我们这边的绳子越来越多。甚至可以绑在腰间,长个20多圈,也还有剩余。
突然,我方前面的同学手一滑,等一下没有反应过来,绳子又不由得往对面去。直接那个手滑的同学一脸懊恼,更加努力地想将功补过,他更加用力把绳子往这边拉。此时,我们的同学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他们一脸的劳累依然坚持着,不肯松手。最终我们还是输掉了比赛,我们个个累倒在躺地上,懊恼不已,脸上浮现出失落的神情。
虽说这次拔河比赛我们失利了,但是,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只有互帮互助,互补互短,才能更加优秀。
“我们来玩一个喝喝喝的游戏吧。”老师话音刚落,同学们便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会是回味无限的雪碧吗?”“总不会是矿泉水吧?”教室里炸开了锅,停也停不下来。
过了一会儿,只见老师拿着八个杯子走了进来,把它们放在桌子上,“不就是矿泉水吗?”只见小王垂头丧气地说。我一听,原本心情晴空万里,一下子变得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
老师清了清嗓子:“你们确定这是水吗?”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知道,老师却一脸坏笑,挑挑眉,说:“那我们赶快开始游戏吧!”
俞同学自告奋勇地第一个举手。他慢慢地走向放杯子的桌子,慎重地选了六号杯。他先用小狗般的鼻子闻了闻,然后一口喝了下去。他有些意犹未尽,于是又喝了一口,嘴里发出啧啧的声音,回味无限。看看他一脸微笑的样子容貌,似乎在说:“再来一杯,好喝。”
终于轮到我了,我三步并成两步,一下冲到桌子前,拿起四号杯一闻。这一闻,我便知道是什么了,心想:我中“大奖”了!我没法选择,只好硬着头皮喝了一口,一股浓浓的醋味闯入我的口腔,直冲大脑,我一下子跳了起来,捂着肚子,咧着嘴巴,闭上眼睛,指着老师说:“老师,你……居然……。”坐在位置上的我,两手捂脸,趴在桌子上,仿佛世界末日来临了。同学们看到我这副样子容貌,个个幸灾乐祸。
剩下的同学依次上去喝了一杯,每个人的表现都不一样,有人喜,有人愁,有人很淡定……最后,老师宣布了答案。原来杯子里有水、白醋和雪碧。哈哈,真相大白了,同学们手拿杯子,一起干杯!
这是我第一次上这种课,又好玩又刺激,但愿下次我能抽到厚味的雪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