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美是宁静的,又是袭人的,袭人的是芳香,宁静的是那在乡间飘散的一缕炊烟。置身在这淳朴天然的环境中,应心无旁骛,且用手去碰触,用耳去聆听,用眼睛去看,用心去感受这清妙多姿的大自然色彩!
漫步在乡间的小路,碧绿的清草丛中点缀着些许野花和果实;饱满橙黄的南瓜在煦日下显得光闪熠熠,瓜叶上还有几只贪玩的小昆虫在嬉戏、耍闹;藏匿在灌木丛里的“音乐家”们也竞相歌唱,有的低吟着,有的高唱着,有的和着唱……这种自然氛围是独树一帜的,恰似一剂滋补良药。
夏日,日光空前的刺眼,赤红的火轮在空中悄然滑动,虽然灼人,却并不失其美感,在金黄的渲染下微微晕开……水在风中泛着涟漪,反射出道道金光。水中沉睡千年的莲花随波摇曳着,绽放出属于自我的美丽,散放出夺目的光彩。山峰上那盘旋的雄鹰怒斥夏日的嘶鸣,划破长空……
到了丰收季节,他处的石榴变得又红又大,有些已咧开嘴,露出一颗颗玛瑙般的籽,清甜可口;山边的一株株山菊花开得正艳,像一簇簇小太阳,朴实又真诚。
漫漫冬季来临,路边的些许水仙已经盛开,白洁的花,金灿灿的花蕊,犹如能温暖冬日的小精灵,可爱并散发着芬芳气息。林中的松,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魁梧的身形挺拔有力,又披上了白袄,多姿多彩。
远离了浮华的喧嚣城市,这种种飘逸宁静的美,似一壶陈年美酒,浓郁、醇香,令人久久不肯舍去。倘若离开了大自然的怀抱,我们面对的多是冰冷的机械、铜墙铁壁,丧失了别样的纯真朴素。要是你想放松自在一回,还有什么比得上大自然的这种反璞归真的乐趣呢?
2022作文推荐 触动心灵记叙文(篇七)
加油,加油!耳旁一阵阵的鼓励声,我正奔跑在跑道上,努力的冲刺着。
这一次,我好开心,我进入了100米的决赛,是我信心大增,第一名我拿定了——“各就各位,预备~”枪声响起,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向终点出去。我拼尽全力,冲在第一,可谁知……扑通一声,我光荣“牺牲”了,从遥遥领先的第一名落到了毫不起眼的第八名。正可谓是:一失足成千古恨!不争气的眼泪直往下流。我感觉好像站在黑森林的路口,迷茫,找不到光明。好冷,没有半点温软。“小珊没关系的,我们下一年再拿第一。”“小珊,好多了吗?”“小珊,还好吧?”“小珊……”耳旁一阵阵的安慰,一束束的阳光直射在我的心里。可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小珊,别哭,你是最坚强的。”我一直告诉着自己。不听话的眼泪还是流淌着…。.
大家对我的关心一直没变,我们的谢老师特别自责:“都是我的错,要是我有下去,你就不会摔倒。”
老师对我很好,同学也一样,育敏为我打包饭,为我扇风心心为我叠被子,扶我去食堂吃饭;培沂总是默默的关心我,还有……
“谢谢你们,谢谢!”这是我对所有关心我的人最想说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