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的花园里有一棵桂花树,枝叶茂盛,一到秋天正是桂花飘香的金秋季节。
桂花开放的时间很有意思,中秋节快到时,你看一个个小小的米黄色的花苞从枝叶间冒了出来,花骨朵小小的,小的可怜。被茂密的枝叶遮住了,不仔细很难看到。桂花虽小,但是只要你一不留神,一夜之间就会满树金黄。一串串金铃似的小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异常美丽。桂花不仅好看,而且很香。每次我路过树下都会被她的阵阵清香吸引。抬头一看,小小的桂花总是调皮地在枝叶间随风舞蹈。桂花开花分早期和晚期,早期花朵稀少,一棵树上只有零星的桂花开放。旺盛期花朵开得十分欢,整棵树上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开满了桂花,清香四溢,一片金黄。晚期花朵渐渐稀少,最后很难再见到了。
每当我吃着桂花糖时,就会想起桂花满枝的情景。我常想,要是城市每个角落都种上桂花树的话,人们走在林荫路上,就会闻到阵阵沁人肺腑的花香,恐怕路人走在路上也会被醉到呢!
我爱小小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