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哥哥到红山动物园参加我为熊猫栽竹子的流动,这个流动是给三只三岁半的熊猫朵朵、朗朗、翠翠种竹子。我们要种两种竹子,第一种是巴山木竹,第二种是孝敬竹。孝敬竹是高高的,大大的看起来和寻常竹子一样,竹节很长、竹竿长得粗。巴山木竹不像孝敬竹那样高大,它是小小的、矮矮的、竹竿细、竹节短,竹叶长得很蕃庑。队长说:拿铲子挖15厘米深,50厘米宽的坑。哥哥已开始挖了,我对哥哥说:好浅,一点也不深。哥哥对我说:但是很难挖,由于有良多大石头,土壤很硬。后来在我们齐心合力的努力下挖好了,我把竹子放在挖好的坑里,用土埋起来,竹子就种好了。我们是动物的朋友,在它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我们情谊的双手去帮助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