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这个偌大的生命摇篮里,天天都会有许许多多的生命诞生,天天都有人间奇迹问世。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珍惜生命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遵守交通规则,把安全这根弦绷紧,才会避免许多令人扼腕的悲剧。作为少年儿童,我们应这样做:过马路走人横道,稳定穿马路,不在公路、铁轨边玩耍或追逐打闹……
也许我们每个小朋友都知道这样做,但有的做得还不好,特别是那些成人,那些坐骑的拥有者。马路上,汽车疾驰而过,惊心的一个急刹车,难听逆耳的抵触触犯声,抑或酿成车毁人亡的一幕,留下了多少叹息与悲伤呀!
这使我不由得想起电视中见到一起事故。一位老大爷因家有乔迁之喜,拉着一大板车家具赶往新房。忽然一辆大卡车飞驰过来,老大爷急如燎原之火地横穿马路,一位警察看见了,他进步嗓门喊道:“快松开板车,趴下!”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箭步奔了过去,把老爷爷推到一旁,而自己却倒在血泊中……
这样的惨祸真让人不堪回顾回头。因此,我要向那些对身边的交通安全隐患视而不见的人们大声疾呼:珍惜生命吧!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的生命之树永远绿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