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安全伴我行作文
生命是一朵鲜花,安全犹如一片绿叶,有了绿叶的衬托,鲜花才会娇艳夺目;生命是一棵大树,安全犹如盘虬卧龙的枝干,有了安全的点缀,大树才能参天高耸。所以,安全很美丽,安全也很重要!
下面我就给大家讲几件关于我的安全故事吧!
小时候,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找了个保姆来照顾我。有一天,天气很好,阿姨要带我出去散步,可我怕阿姨把我带丢了,死死地抓着门框,大声说:阿姨,我不出去,我不出去,你是家里的人,你在家里做饭,爸爸妈妈回来了带我出去。阿姨拿着糖果哄我,费尽周折,愣是没把我带出去。阿姨给家里人模仿当时的情景,姥姥笑的前仰后合。
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爸爸有事,让他的同事陈伯伯来接我。陈伯伯把我接到虹桥宾馆楼下,对我说:你爸爸在四楼,去找他吧!我说:陈伯伯,先给我爸爸打个电话,听到我爸爸声音我再上去。电话接通后,陈伯伯敲着我的脑门说:小妮子,警惕性还挺高,怕陈伯伯把你拐卖了不是?我眨着大眼睛,冲他做了个鬼脸,一溜烟跑了。
二年级的时候,一个周末,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叮叮门铃响了,会是谁呢?爸爸妈妈拿着钥匙,不会是他们。我走到门前,透过猫眼看到了一个陌生人,我刚要开门,突然,我的眼前浮现出一桩桩、一件件令人心惊胆颤的画面。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到电视前,轻轻地关掉电视,又猫着腰,悄悄地回到沙发上,屏息凝神地坐着。过了几分钟,蹬蹬蹬,一阵脚步声远去,我才长舒了一口气。爸爸妈妈回来后,夸我做得对。
同学们,安全是一个人生命的重要元素,你们有类似的经历吗?让我们时刻谨记: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