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见妈妈辛苦的备课,批改作业,为差生悉心指导时,我觉得当老师实在是太辛苦了。每当我看见妈妈和其他老师因为看到自己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而露出了甜蜜的笑容时,我又感到老师其实也是很伟大的。不知从哪一天起我就萌发了当老师的愿望。
当老师是光荣的,如果没有老师辛勤的培育,怎么会有知识渊博,才华出众的科学家,工程师,明星?在尊师重道的今天,人们用一切崇高的事物比喻老师,把老师比喻成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这是对老工作的最大肯定。老师是那么光荣,我坚信我长大后一定能当一名合格,光荣,优秀的人民教师。
当然,我懂得只有想法是不行的。理想,不付诸行动,只能是虚无缥缈的雾。我会从现在起好好学习,多看课外书,勤于动脑,善于积累,用丰富的知识来武装自己,为自己的将来做铺垫,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断的奋斗。
当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妈妈后,妈妈深情的望着我,继而俩手拖着我的脸蛋,激动的说:“妈妈支持你,雅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