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一个普普通通的词语,里面却饱含着快乐,大家知道“年”的来历吗?就让我给大家讲述一下吧!
古时候,经常有一种凶猛的野兽,叫“年”,这种野兽常常扰乱人的糊口,每逢春节就出来持居民的牲口,害的居民没有安宁的日子。后来,人们通过长时间的观察,终于得知年兽害怕红色、害怕吵闹、害怕火。人们每逢春节就在门口挂红色的对联,生起火堆,放烟火。家家户户还不停地吹奏乐打,热闹极了。人们称这为“过年”。从此,年兽就再也不敢来骚扰人民了,这个习俗也流传了下来。
过年很热闹,小孩子可以向大人要红包,今年春节,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挣到了许多压岁钱,这些钱该怎么花呢?我首先把大部门存到银行里,固然我仍是个小孩子,但这样能能让我学到一些存钱的程序和知识。假如有急用,也不用向妈妈伸手讨钱,多自由啊!存入银行后,所剩的已经不多了,我买了一些烟花爆竹,预备在晚上放。到了晚上,我就可以和亲人在旷地上放烟花喽!最后,我会用一些钱买些学习用品,好比书,我打算买几本作文书,以后就可以出口成章啦!压岁钱经由这样打理后,被安排的井井有条条,多好啊!
今年的春节是快乐的,大年节的晚上,我看到了数都数不清的烟花,有的是红的,有的是黄的,有的是红绿相间的,还有……数都数不清的烟花,在周围燃放。鞭炮声,火花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绘成了一幅有声有色的画卷,谱成了一首首有滋有味的交响曲,让人赏心悦目,应接不暇。这些声音告诉了在外不能回家的人,春节快到了,父母在家等着呢!
春节使我懂得快乐是团圆的时刻,快乐是全家人坐在电视机前嗑瓜子的声音,让所有人共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