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生死一瞬间,只在那危险一瞬间,我也这样认为。清晨,路两旁的大树精神抖擞的抬着头,感受着阳光的沐浴。小草虽然不那么起眼,但它也努力地展现着自己的魅力。正当我沉浸在对美景的欣赏中时,眼前发生了极为惊险的一幕。
大路上,一位骑着加大电动车的男子载着自己的两个孩子,由西向东正常地靠右行使着。他们说说笑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可谁曾想,危险马上就会降临到他们的头上。
在他们的前方五十米处,有一个骑着电动三轮车缓慢行驶的老夫妇,两个人哪也不看随意就拐向马路对面。而骑车男子一家三口也不知是因为说得太开心了,还是因为他忘了自己在骑车,仍然用最快的速度向前直走
啊伴随着骑电动车的男子一声惊叫,两辆车就只差不到一张桌子的距离就要亲密接触上了。而我也知道,一场口水战即将拉开序幕。
明明是你先差点儿撞着我们的,还不讲理,真是无理取闹。那老人还以为自己横穿马路是对的,像发怒的豹子般向对方吼到。你这老头儿,我们骑车并没有逆行,为什么要把责任推到我们身上?骑电动车的男子也觉得自己在骑车时说话扭头打闹是对的,双眼怒目圆睁,朝着那对老夫妇谩骂着这样的局面僵持了快十分钟,最终还是在好心人们的劝说下,才解开了这个围。
那一瞬间,是让我成长的一瞬间,让我明白骑车时是不能说笑打闹的;而拐弯时也要细心观察前后车辆,保证自己的安全,也保证他人的安全。
那一瞬间,是让我难忘的一瞬间,人与人之间也应该有最起码的尊重和社会道德。这些我将永远铭记于心,以此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