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动物话题作文:可爱的小金鱼
爷爷在窗台上摆着一个圆柱形的金鱼缸,里面有四条可爱的小金鱼。
你瞧:那条头顶红绣球的金鱼好像是婚礼上的新娘,美丽而典雅,游起来多少带点傲慢的味道,这也许是漂亮的缘故吧。再看那浑身披着黄金甲的金鱼,它那薄纱般的大尾巴比身子还大,当它轻轻摆动时,简直就像是仙女下凡一般。那条黑色的叫狮子头,它的身子滚圆滚圆的,游起来不免有点吃力,但它神态很安详,颇有一点绅士的风度。当这些小金鱼穿梭在水草中时,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它们一会儿静止不动,一会儿游来游去,一边摆动着尾巴,一边在水里吐泡泡,显得那样的悠闲自在。有时它们浮到水面上来,张着嘴巴,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有时它们互相追逐,像是在做游戏。我拿了一点鱼虫放到水里,刚才还很文静的金鱼们一下子兴奋起来了,它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吃鱼虫,吃完后它们还望着我,嘴巴“吧嗒、吧嗒”地张合着好像没吃够。有的一次抢得太多了,就先吐出一点,然后再分几口把它吃掉,吃饱后它们摇着尾巴散步去了。有的钻到水草底下,头不动,尾不摇,睁着眼睛在睡大觉。
哈!小金鱼真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