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特殊而夸姣的日子,迎着清爽的晓风,我跨入认识的校园,心中感触万分。
与往年不同,校门口拉起了警戒线,两边分别站着校长、老师、校医,同学们排队依次进入校园。教授教养楼走廊里还配备了自动体温检测仪与酒精喷洒器,焕然一新的校园吸引了电视台的叔叔阿姨们,他们在做专题报道《“疫”路向前,守得花开——终于等到你的归来》。
天空蓝蓝的,小鸟在树上叽喳鸣叫,仿佛在迎接我。来到校门口,值班老师为我们丈量体温。同学们距离一米,排队有序进校。进班前,于老师再次为我们丈量体温并登记。我们分成了AB两个班上课,座位也距离一米。
在认识的四班教室门口,刘老师面带笑脸地对我们说:“同学们先测体温,然后用免洗洗手液消毒,再进教室。”之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教室。
上课了,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我们复学第一课的内收留是致敬抗疫英雄、学习在校如何科学防护。首先,让我们来熟悉一下身边这些最美的白衣天使!”
欢乐的时光老是很短暂,转眼间就放学了,可喜的是,明天又可以见到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了。这场疫情让我熟悉到,学习是最开心的一件事,我学会了感恩,知道了要与祖国共成长,做有知识、有爱心、勇于奉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