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总在追求,追求眼前和未来的一切,但我们总在忘记一种追求,一种美。
前一段时间我看到很朴实但很久没有看到的一幕,一个小女孩将垃圾扔进垃圾箱。听起来很平常略显幼稚。很遗憾,恰恰是一些小事使我们的眼睛看到了事情的本质。这件事让我感觉到一个幼小的孩子在追求一种美,一种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美。
地震来临时,有人选择牺牲来保护别人,有人选者苟且偷生来换取片刻安宁。大部分人都会认为这种选择这是刹那间的决定,但我认为这是一种平日的休养。有了这修养,人自然高尚。缺了这修养,人自然平庸。
但与一种现象同样引起了我的注意。网上有一篇帖子值得深思,贴纸提到,从百度上搜索“热烈庆祝日本地震”这一词条,你会搜索到9760万条相关信息。而你用日本的浏览器搜索“热烈庆祝中国汶川地震”这一词条时,你会发现日本国内网上没有一条相关信息。这是为什么?灾难来临后,日本灾民同样数万,但没有任何消息说日本一片混乱,相反日本人民在这时表现出了人与人的关爱。饿了没有吃的,商店东西免费;渴了没有干净的水,超市和自动售货机的水免费;冷了分不到毛毯,陌生人没有任何理由和你共用。而在中国,就在刚刚的盈江地震,一个令人疑惑的现象不得不仍人注意,部分给灾民提供的帐篷需要押金!令人心寒啊!寒的不是提供帐篷的押金,其根源还是我们自己,我们到底丢失了什么?需要用金钱来制约?
追求是人一生中必须做,而且一直在做的事,不要盲目追求,更不要不追求,展望未来去追求美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