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乡间风景作文
在家乡,有一片会让你依依不舍的绿色,郁郁葱葱的一片,闻一闻,是说不尽的清新。
离开了县城里的喧嚣,在这里有着说不出的宁静。置身大自然中,鸟儿在枝头婉转地歌唱。微风徐来,树叶沙沙作响。阳光透过密密匝匝的枝叶缝隙,星星点点般洒满大地,无处不在,大伞般的大树为我们遮阴,时不时倚在大树旁休息,也是一种享受。农民伯伯在田里干农活,几颗圆滚滚的汗珠从农民伯伯的额头滚落下来,这一切是多么和谐。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两旁是金灿灿的油菜花,仿佛是金色的,流动的海洋。阳光洒在油菜花上,油菜花显得更加灿烂,更加显眼,就像阳光姑娘给油菜花增添了无限生机。蜜蜂扇动着翅膀,在花丛中采蜜,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凑过身子仔细闻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令我神清气爽。
在山上,有一片翠绿的竹林。竹子上已长出浅绿色的嫩芽,小竹笋从地下钻出了个小脑袋,仿佛在打量着这个世界,又像仰头望着又粗又高的竹子,像在说:"我什么时候才长成这么高大?”一阵微风徐来,瞧,那是小竹笋的话语!
来到门口的小溪边,几个洗衣妇人在边洗衣服边聊天。我坐在岸上,脚丫在小溪里划来划去,溪面上泛起阵阵涟漪,小虾在溪里游来游去,要抓时,却扑了个空,小虾早已无影无踪,说明小虾一练成“来无影去无踪”的神功。
在这里,有徐徐而来的凉风,有沁人心脾的泥土芳香。累了,倚在大树旁休息,凉风伴着我入睡,渐渐进入梦乡
家乡,永远是最美丽的景点。
人潮涌动,我走进了初中的校门。在目生的人海中,我看见了你,在人群中是那么地凸起。认识的笑容、真诚的眼神……我的眼中你是如斯锦绣。
你如暖和的东风,总在我灰心难过期帮我吹披发所有阴霾。记得刚开学的时候,我和一位同学发生了很大的摩擦,事后,我犹如泄气的皮球,原本高涨的热情徐徐着落,消极到了零点。谁知下课后,细心善良的你立即就看出了我的失踪,轻轻坐到我的座位旁,关切地问:“桐宝,你没事吧?”我故作轻松地说:“没什么呀!”可善于观察的你却说:“碰到不顺心的事了吧!”我注视着你——你圆圆的脸庞上有着最真切的焦虑,一双黝黑的眼睛中透着不尽的关心。那一刹,我模糊觉得你是一位通晓我心事的仙女。
你话语之间丝丝的关怀让我的心倍感暖和,我再也忍不住了,细细地向你倾诉我心中的郁闷。你安静地听着我的话,不是插上一句“你别放在心上”、“何必理他呢?做你自己想做的事,不用管别人的评论”、“放心,还有我在支持你哩!”……听着这些碎碎的、朴实的、寻常的话语,我却心中一阵酸楚,一股打动的暖流涌上心头。
小学时,你是我的朋友,没想到,缘分使我们在初中再次相逢,在我的心中,你占了那么重要的位置。时光飞逝,我接触了一个又一个人,交了一个又一个新朋友,然而,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是永远不变的。
我的眼中你最美,你做事很当真,任何事都不掺一点水;你是个完美主义者,做什么都不留一点瑕疵;你十分沉稳,情绪很少溢于言表;你却又十分重感情,可认为亲人、朋友付出不懈的努力……
你的外表并不漂亮,但在我心中,你十分重要。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