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感觉真好作文600字
小时候盼着长大,觉得那非常有趣,现在真的长大了,却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周六,妈妈病了,爸爸有外出讲课,没有办法请假,便把照顾妈妈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
平时很晚才起床的我,早早地穿好衣服,下了床,走进妈妈的房间,看到她还在熟睡,便想:“平时我一起来就可以看到香喷喷的早点,今天我也要让妈妈一起来就可以吃上饭。”想着想着,我便跑下楼去。买完早点,热好奶,等着妈妈起来享用这丰盛的早餐。
妈妈醒了,她勉强地从床上下来,洗漱完毕,坐在沙发上。我从厨房端来早餐,妈妈很是吃惊,我笑了笑说:“快吃吧,一会儿就凉了。”妈妈欣慰地说:“我的乖女儿长大了。”这时我想:“长大也许就是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吃完饭,我不是给妈妈倒水,就是给妈妈喂药,一会儿和妈妈谈心,一会给妈妈捶背。就这样,一上午忙忙碌碌地过去了。到了中午,我又出去买了几份现成的菜。吃过中午饭,妈妈睡着了,我便自己准备下午上课的东西,平时都是妈妈帮我做这些事情,这次我只好自己接水,准备书、本、笔。这时,我想:“长大也许就是学会照顾自己吧!”
上完课,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刻牵挂着妈妈。突然想起还没有给妈妈喂药,不知妈妈自己吃没吃,便赶紧一路小跑跑回了家。这时,我想:“长大也许就是一种牵挂吧!”
到了家,看见妈妈正在吃药,悬在半空的心这才落了下来。刚从外边回来的我,想带妈妈出去散散心,妈妈同意了。到了外面,以前都是妈妈领着我,而这回我却搀扶着妈妈,呼吸着外面新鲜的空气,细听着鸟儿欢快的叫声,走在开满海棠花的小路上,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搀着妈妈的胳膊,突然觉得自己有一种责任感,这种感觉生平第一次占据我的心,我觉得我有责任永远照顾父母,孝顺父母。
这时,我觉得那些莫名的单一的感觉已经消失,因为我明白了长大的具体含义,因为我真的长大了。长大的感觉真好??
-
文学是一幅意境高远的中国画,你尽可流动明眸,欣赏白云蓝天,飞云急湍;文学是一首清脆圆润的古曲,你尽可闭目凝神,倾听莺歌燕舞,春水潺潺……
回首九洲大地亘古的历史,在金戈铁马中经历的无数更迭。但在历史中,还有一首首、一句句的诗,词。
我喜爱那柔情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流露的是李商隐那痴痴情深。也喜爱“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其中那萌发破土的生机初春给了我一种充满活力的感觉。
“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展现出了一幅冬天白雪皑皑,北风萧瑟之景。尽显凄凉,寒冷之意。“动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又体现了作者王维与朋友之间的深厚情谊和那种依依惜别
的情感。
豪迈的诗文,也尽受我的喜爱。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岳飞的“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毛泽东的“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我,喜欢的诗,是柔情的。喜欢的词,是豪迈的,而我喜欢的文,是体现无忧无虑美好生活的散文。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这《陋室铭》呈现出了多惬意的闲居生活!让我不禁“流连忘返”。
每当闲暇时,我都愿捧上一本《唐诗》,亦或一本《宋词》,静静坐在椅上,品着香茗,感悟这唐诗宋词中的美好场景。
阅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