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感觉真好作文600字
小时候盼着长大,觉得那非常有趣,现在真的长大了,却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周六,妈妈病了,爸爸有外出讲课,没有办法请假,便把照顾妈妈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
平时很晚才起床的我,早早地穿好衣服,下了床,走进妈妈的房间,看到她还在熟睡,便想:“平时我一起来就可以看到香喷喷的早点,今天我也要让妈妈一起来就可以吃上饭。”想着想着,我便跑下楼去。买完早点,热好奶,等着妈妈起来享用这丰盛的早餐。
妈妈醒了,她勉强地从床上下来,洗漱完毕,坐在沙发上。我从厨房端来早餐,妈妈很是吃惊,我笑了笑说:“快吃吧,一会儿就凉了。”妈妈欣慰地说:“我的乖女儿长大了。”这时我想:“长大也许就是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吃完饭,我不是给妈妈倒水,就是给妈妈喂药,一会儿和妈妈谈心,一会给妈妈捶背。就这样,一上午忙忙碌碌地过去了。到了中午,我又出去买了几份现成的菜。吃过中午饭,妈妈睡着了,我便自己准备下午上课的东西,平时都是妈妈帮我做这些事情,这次我只好自己接水,准备书、本、笔。这时,我想:“长大也许就是学会照顾自己吧!”
上完课,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刻牵挂着妈妈。突然想起还没有给妈妈喂药,不知妈妈自己吃没吃,便赶紧一路小跑跑回了家。这时,我想:“长大也许就是一种牵挂吧!”
到了家,看见妈妈正在吃药,悬在半空的心这才落了下来。刚从外边回来的我,想带妈妈出去散散心,妈妈同意了。到了外面,以前都是妈妈领着我,而这回我却搀扶着妈妈,呼吸着外面新鲜的空气,细听着鸟儿欢快的叫声,走在开满海棠花的小路上,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搀着妈妈的胳膊,突然觉得自己有一种责任感,这种感觉生平第一次占据我的心,我觉得我有责任永远照顾父母,孝顺父母。
这时,我觉得那些莫名的单一的感觉已经消失,因为我明白了长大的具体含义,因为我真的长大了。长大的感觉真好??
-
成长道路上,也许会遇到簇簇繁花流云暖阳,也许会遇到叠嶂蔽日狂风暴雨,但是我不怕,因为一路上总是有妈妈相伴。
四年级的下学期,因要回深圳参加学而思的入学诊断考试,妈妈特意请假陪我飞回深圳。没想到飞机严重延误,凌晨三点多才抵达酒店。第二天一大早,我顶着熊猫眼,晕晕乎乎地去考场,好不容易坚持考完英语。当拿到数学考卷,我努力想看清试卷上的文字,可它们却七歪八扭不听使唤。结果可想而知,数学只考上了敏学班。而我之前在北京一直上的是勤思班,妈妈一看坐不住了,因为按学而思的制度只能在下个月才有重考机会。如果这样的话,到时需要再请一次假,既耽误学习又浪费时间。所以她当场就说要找负责的老师说明情况。
我跟在妈妈后面,抬起头,看着妈妈的脚步在一个个办公室踏进踏出,听着她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礼貌而恳切的话语,跟学而思老师作解释说明,恳求老师是否能让我当天重考一次。渐渐地,我低下了头——被一次次拒绝后,我不忍去看她眼里祈盼的目光黯淡下去。这还是我熟悉的妈妈吗?在我印象里,妈妈一直是一个骄傲的人,工作上,她兢兢业业,不甘人后;生活上,她力求完美,可是为了我的事情,她却毫不犹豫地放下骄傲低下头去请求别人。
最终的结果还是要回来再考一次,我心里暗暗下决心,这一次一定不让妈妈再去请求别人,果然,第二次诊断考试,我顺利地考上了勤思班。
如今的我,已经即将小学毕业跨向人生一个崭新的阶段——初中,成长的道路上,妈妈永远是我最坚实的依靠,是我最强大的动力。妈妈,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