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看书四年级叙事作文
我酷爱看书,不论有多晚,晚上看书就是我的习惯,谁也改变不了。
记得有一次,写完作业己经很晚了,妈妈叫我快点睡觉。嘴上答应知道了!可心里还想着我的书还没看呢!于是,我拿起我心爱的宝贝书,一溜烟地跑到被窝里,准备躲在被窝里看书。看着看着,我就睡着了,还梦见自己在书海中翱翔,尽情地唱歌、跳舞。第二天一早,我醒来一看,妈呀!我的书全湿了!经过这次,爸妈送了我个雅号:小书痴。
经过这次教训,我知道了不能躲在被窝里看书,这对眼睛不好。
海边的大森林里住着猴妈妈一下。后妈妈有三个孩子。老大叫猴听话,老实本分;老二叫猴机灵,很爱动脑筋;老三是个女孩,叫猴美丽,长得很漂亮。有一天,后妈妈把三个孩子叫到跟前,给了每人100元钱,叫他们离开家去独立生活,看谁能过上富足的日子。
猴美丽听了马上到城里报名丛林好声音,花了那100元。比赛的日子到了,她过五关斩六将,歌声迷倒了万千观众。后来大名鼎鼎的猴猴演唱团找她做主唱,她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马上答应加入他们,签了一份合同。就这样,她每天收入整整30000森林币,成为了森林的一个富人,她穿着新潮的衣服,娉娉婷婷地走在路上,每天都很开心。
猴听话花100元进入了森林城最着名的商贸城做员工,负责接待客人。一个风和日丽的大晴天,他要接待一位客人,那位客人的来头真不小,投股给他们的公司3000元,猴听话看了,说:“谢谢您对我们商贸城的信任,我们不会辜负您的期望。”那客人听了,立马在后面加了一个0,这下变成30000了。猴听话看了,连忙说:“先生,您多打了一个零。”他听了,又加了一个0。他还说:“我信得过你们这家商贸城,所以会再加几个零进去。”猴老大因此而让他的事业蒸蒸日上。
猴老二花了100考入了“森林优等生”的知名学校,他十分好学,求知似渴。每天晚上有时间就请老师留下来多教他一点知识。就这样,他虚心学习了很多年,终于成为了三好学生。很多公司请他当总经理、秘书,他最后当了一个科学研究团的团长,每天都会发明一些让人想不到的好东西,就这样,他每天竟然收入600000元!
几年之后,他们三个兄弟姐妹聚集到了一起,准备造一个大城堡让他们妈妈住进去享清福。于是,花光了他们一半的积蓄,造了一座巨大的城堡。它们的妈妈看了掉下了开心、成功的泪水,她的孩子们纷纷感谢她,而她却说:“不用谢我,我本来就看好了你们各自的长处,让你们到城市之中去好好发展,所以你们应该谢谢自己啊!”
我的课余生活像一座七彩桥,丰富多彩,例如:下飞行棋、唱歌、打羽毛球、玩电脑、弹钢琴……没有一样是我不喜欢的,但比较起来,我最喜欢的还是看书。
每个星期天,我都叫妈妈带我去启乐书店看书。我看书的内容很广,有日记、童话、寓言、短篇小说,还有作文精选。一次,我又叫妈妈带我去那里看书。去到那儿一看,哇,看书的人真多啊!有坐着的、有站着的。唉!我只能又站着看了。我到书架上拿了一本童话书,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看久了,真累啊!可书中的《绿野仙踪》把我牢牢地吸引住了,让我觉得自己就好像是故事中的主人公,累到脚都酸软了,可我却舍不得离开。
书让我深深地着了迷,书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书让我的课余生活更加充实。
这就是我的课余生活,是不是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