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拥挤的公交车上有人给你让座;感动,是饥肠辘辘时一碗热腾腾的牛肉面;感动,还是困难时伸出的那双援手。
阳光明媚的早晨,大家该吃早餐的吃早餐,该喝牛奶的喝牛奶。然而,在我们院子里,还有一只肚子饿得咕咕直叫的小泰迪,因为走丢而流浪在我们院子里。其实,流浪狗都可以到处找食物的,而这只小泰迪不行,它体型瘦小,饿得筋疲力竭,显得病怏怏的,时常被大狗们欺负。我的邻居知道了这一切后,找到了小泰迪。
那时,小泰迪正躲在楼道里,看到灯光撒腿就跑,生怕邻居打它。最后,小泰迪被逼到了角落里。邻居去捉它时,它眼睛里充满着惊恐,无助地叫喊。邻居把它带回家后,喂了些食物,两三天后才渐渐建立起了信任感。邻居带小泰迪去了宠物医院,看了病,洗了澡,剃了毛。回来后,小泰迪的脖子上多了一根挂绳,它变得精神抖擞了,看了不禁让人高兴!
邻居帮小泰迪重获新生后,并没有占为己有,而是帮小泰迪买来一个狗窝,装在小区的游乐场里,还每天去给它喂食,让小朋友们和它一起玩耍。小泰迪一开始跟小朋友们还玩不来,慢慢地就习惯了,还跟小朋友们玩得非常快活!每天傍晚,邻居在小朋友们都走后,会去把小泰迪的家门给关起来,防止大狗欺负它。
可是,小区里的大狗们很不服,天天晚上来小泰迪家的门口大吼大叫。又是一个月黑风清的夜晚,等小朋友走了以后,几条大狗来到笼子门口乱抓乱挠,示威恐吓,小泰迪被吓得不轻,之后变得很是胆怯,常常躲在笼子深处,不敢出来与小朋友们玩了。邻居发现后,先是特意躲起来,瞅准时机把大狗们赶跑了。一连赶了三四天后,大狗们知道了厉害,便不敢再来了。小朋友们也天天来哄小泰迪,渐渐地,小泰迪与小朋友们相处得越来越融洽了。
正是这种帮助,小泰迪与大家的情感更加亲密了。看到这些,我心里充满了感动,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窝。是啊,我们都应该将这份帮助传递下去,让感动在每一个人的心间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