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关于对手的文章:珍视你的对手之二
就算是一艘轻船,也要千帆比赛,才有无畏的勇气乘风破浪;一簇落落大方的花,也要方群争春,只有更清新的脉搏芳香;鹰扇动翅膀,也是因为所有的鸟都在空中飞翔,所以它坚信所有的东西都已经撕裂了天空,并在比赛中迎来了繁荣的生活。只有在对手的陪伴下,人们才能闪耀生命之光。所以,让我们珍惜我们的对手,因为他们是我们旅途中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通往成功彼岸的船。在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英雄。我们只是一些普通人。但是就像那些著名的英雄一样,我们普通人也有一个强烈的愿望,那就是为自己找一个对手,这样平淡的生活就能激起一些明净的波澜。
人说,人生得一知己乃一大幸事,对一个一生的知己很难得,但,一个一生的对手,亦是珍贵。不管生活也好,学习也好。你总不乏对手,这些对手往往给你制造了压力,缔造了动力,不是么?当你看到对手超越你时,你会不甘心,而这种不甘往往能爆发出超人的力量,使你加快脚步,拉近也对手的距离。当你超越对手时,你会有强大的自信,这种自信乃是一种推进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难让自信变为自大,但你自大骄傲时,这个时候就很危险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自己的目标转移到另一个强大的对手上。所以,当你这样做时,你会在人生这条大道上越跑越远,超越一个个对手,他们都只是在你的人生留下一道风景线而已。所以,我们的对手无处不在,但真正的一生的对手就很珍贵了。一生的对手,他会如风如影地在你前后,有时候你跑出一段距离,回头朝他笑笑,放慢了脚步,可当你回过神来,却发现前面的他在朝你挥手……一生的对手值得珍惜,他们会源源不断地给你制造压力,让你不过放下脚步,松懈下来。
快乐让人麻木,而痛苦让人成长。我们不太清楚那些给你带来快乐的人,但我们记得那些给你带来巨大痛苦的人。没有对手的生活是不完整的生活。每当我读康熙帝的时候,当我看到康熙在一个宴会上为成千上万的老人敬酒时,我感动得热泪盈眶。他喝三碗酒,第一碗敬孝庄皇太后,第二碗敬大臣和工人,第三碗敬自己的死敌。他说,“这第三碗酒,我要给我的死敌。”螯拜、吴三桂、郑静、葛尔丹和朱三王子都是英雄。他们创造了我,他们迫使我取得了这个伟大的成就。我讨厌他们,尊重他们,唉,他们都死了。我很孤独!我希望他们再和我成为敌人。”
只有当你有对手时,你才能激发你的潜力。有一个故事说渔民们在一个港口钓到了许多奇特的鳗鱼,许多人听到这个消息就去抓它们。鱼的生命非常脆弱,着陆后不久就死去了。然而,有一个人可以把活鳗鱼卖给市场,因为活鳗鱼的价格比死鳗鱼的价格高几倍,所以他很快就成了一个著名的百万富翁,但其他人的家庭只能养活自己。死前,富人告诉儿子,只要把几条名叫“狗鱼”的杂鱼放在装满鳗鱼,满仓的鳗鱼就会被激活,因为狗鱼和这个鳗鱼是对手,所以竞争不会导致无聊的死亡,生命也会这样死去。竞争对手之间会有竞争。
珍视你的对手!如果生活中没有对手,就不会有压力。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自然就不会有进步。如果生活中没有对手,它就像一棵没有枝叶的参天大树。如果生活中没有对手,那就像没有砖和瓦的高楼。如果生活中没有对手,那就像没有溪流的浩瀚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