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是我们的美好品质。
教师,这是一个伟大神圣的职业。为我们美好的祖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老师们的工作不止是传授知识,更是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沟通,是人与人精神的充盈,唯有人格才能影响人格只有情感才能唤醒情感。老师再我们的成长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理所应当尊重我们伟大的老师,他们是我们永远的朋友,伴我们成长,为我们排忧解难,同我们分享幸福。老师就向那黑夜中的蜡烛,为我们照亮前行之路,引导着我们走向光明。
我国古代就有许多尊师的人。进士杨时放弃高官厚禄,拜程颢为师,并且虚心求教,程颢死后,他又前去拜程颢的弟弟程颐为师。一日,杨时和朋友一块去拜见程颐,但正遇上程老先生再闭目养神,不便打扰,而此时屋外纷纷扬扬得下起了大雪,二人却不舍离去,便在门外等候。等到程老先生挣开眼时,屋外已积起了一尺多厚的雪了,这样的尊师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我们要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一如既往得尊重我们伟大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