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愚人节作文
话说六年级的学习生活虽然很累,但也有快乐的时候。
早上,我无意中翻了翻日历,“愚人节”三个字便映入我的眼帘,“哈哈”,今天可有好戏看喽!
我背上书包走向学校,没想到却碰上了顾xx、谭xx他们。我找准了目标——班长谭xx,一本正经地对他说:“谭xx,你妈来了!”谭xx慌忙扫视一周,反应了过来——“骗我”,我呢?则是捧腹大笑,半天才从口中挤出三个字“愚人节”。谭xx他们恍然大悟,哎!好可怜呀!
我们正兴致勃勃地研究着怎样“愚人”,王秋景“从天而降”,我用手指着他的后方,说道:“王秋景,你妈来了!”王秋景不慌不忙,胸有成竹地说道:“今天是愚人节!”我们都开心地笑了,最后,我们4个人拟订了一个“愚人大方案”,准备……
当我们来到教室时,我们先愚了一下来的同学你妈来了班主任叫你去办公室一趟昨天晚上开家长会你家长怎么没来”……看着他们呆若木鸡的样子,我们则是哈哈大笑,上当了!
最后,我们决定“背水一战”,愚弄我们班的“智慧星”——刘xx!等啊等,他终于来了。我们按照计划,由张xx先开口(嘴上功夫了得),“刘xx,昨天晚上开家长会,你的家长怎么没来,办主任都快急死了!”“对呀!对呀!”我们赶忙应承道。“智慧星”还被我们蒙在鼓里,茫然不知所措。“知识星”蔺xx(平时比较稳重,通常不撒谎)走了过来“去办公室”。刘xx无奈之下只得去呀!当刚迈出第一步时,我们便又捧腹大笑,“上当了!愚人节!”刘xx拍了自己的头一下哈哈!”
本来还打算愚一下办主任,可是一看见她,我们便向后退了一步——没胆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