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坐过一次飞机,我就会得到一张机票,就会把它保存起来。如今,我最新的一张机票,就是去上海的那一张。“十一”我们乘飞机来到了上海,又从上海直奔杭州,在杭州我们游玩了美丽的西湖。
来到西湖,我们坐上了船,开始了我们的“水上之行。”西湖的景点可真美啊,有雷峰夕照、有三潭映月、还有断桥残雪……可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三潭映月。当我们坐上船,看着烟波滚滚的湖面时,我想:西湖有多深的水呢?刚想到这儿,我就听见阿姨说:“二、三米罢了。”原来大人们也在议论这个话题。当船开到湖中央时,一幅美景映入眼帘。
我终于看到了三潭映月,只见湖面上立着三个小尖塔,听说没到农历的八月十五——中秋节,你就可以从这里看见三十三个月亮。哪里有三十三个月亮呢?原来,一个小塔有五个孔,塔上会反射出五个月亮,倒影在水面上又是五个月亮,一个塔就可以映出十个月亮。所以三个塔是三十个月亮,再加上天上一个,水中一个,还有我们心中的一轮明月,总共就是三十三个月亮了。
离开了水面,我们上了岸。嗬!人还真多,岸上黑压压一片。这时,突然来了一阵雾,我猛然想起了一首古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这首诗的真正意境了。西湖是一首诗,西湖是一幅画,西湖更是一个美丽的故事。这次旅行,我不仅看到了西湖的美景,还懂得了许许多多关于西湖的知识,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