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事读后感。
鲁迅曾经说过:“守信的人是最快乐的,诚实是最天真的。”这句话在我的一件事上就能体现出。
那是一个周日,我正在家中寻找一些好玩的东西,那时,我正在书房找着,一不小心,我碰翻一小罐茶叶,里面的茶叶倒出了一大堆,被我的脚丫踩得粉碎粉碎。我急急忙忙将罐子放正,将碎茶叶放在水中好好洗了洗。等等!这种香味是——大红袍。爸爸说过,他的大红袍可值好几百元呢!不行,得赶紧晒干。我刚将茶叶晒干,一阵钥匙扭动的声音回响在我的耳边,糟了!爸爸回来了!我赶紧将茶叶倒进茶罐中。“圣翰?人哪儿去了?”客厅里,爸爸的说话声以及拖鞋踏拉声正在告诉我,他正向书房走来。
我慌忙探出头:“我在这儿呢!因为闲着没事,所以就在书房里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那好!”他微笑着,但他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给,我买了本书给你,解解闷的。”我接过书,开始津津有味的读书,可后来,我感到难为情,因为这是一本讲诚实的书。终于,我决定了,将今晚的事说出来。
那晚,我将下午发生的一切向爸爸说出来并道歉。可是,爸爸本应斥责我的一通话化为了劝勉:“孩子,我并不在意你的错,这件事我早已得知,我只是希望你能够醒悟。”
这句话,我永远不会忘却。我明白了:诚实是千金都买不回的,你无意间失去了诚实,会是一生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