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游青岛沙滩其四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去青岛沙滩游玩。
车子快到青岛银沙滩的时候,居然下起了雾。“不对呀!临走前,我可是查过青岛的天气,是晴天,为什么现在起雾了?”我大喊道。“因为离海比较近,水汽多所以才会起雾。”爸爸回答。正说着就到了沙滩停车场,我在车里换好了泳衣,走到沙滩上。妈妈凝望着大海,似乎想起了什么,果然,她说话了:“看着大海,我想起了一个脑筋急转弯,在海边不能做什么面部表情?”“嗯……”我和爸爸陷入了沉思,我心想:哭,不可能,笑,笑,笑——海啸!我立刻抢答:“笑,因为是海啸(笑),不然就……嘻嘻。”爸爸听了我的解释,恍然大悟。
“是时候展现我高超的游泳技术啦!”我面对大海喊道,并向上一跃跳入海中。我游啊游啊,四肢奋力向前游了好一会儿,我觉得自己已经游了很远,就调转方向一看,妈呀,不带这么玩的,怎么才游了两三米?可能是海浪把我推回来的吧。“哎——,累死了,不游了不游啦。”我刚坐下来抱怨,就发现老妈站在沙滩边不敢下水,一问才知道,原来她是只“旱鸭子”。正好我累了,于是我们便在浅水区踩着海水散步。走着走着一阵大浪扑过来,我们娘俩被大浪撞倒了,掉进水里,幸亏我有游泳的底子,喝了一两口水就站了起来,发现老妈正在水里瞎扑腾,我立刻把她拉起来,免得老妈喝海水喝饱了,吃不下饭,嘻嘻。
咦?我的脚怎么痒痒的,我把脚抬起,原来是沙子钻进了我的脚趾缝里,不好!我刚一抬脚,鞋子便被浪花抢走了,浪花把它当作新玩具放在海面上荡着玩呢,“哗啦啦——哗啦啦——”浪花笑了,看我急得满脸通红,才把鞋还给我。我趁着浪花还没有改变主意,赶紧穿上鞋。这些浪花可真淘气,跟我开了一个小玩笑。
我在青岛的沙滩玩得不亦乐乎,直到天快黑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我喜欢青岛的沙滩,也喜欢调皮的浪花。
诚信,是一个人必需具备的素质,它是代表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交往。没有诚信,就即是失去了别人对你的信任,你的尊严就会一落千丈,在这个社会中,你也就找不到立足之地。
讲诚信的例子有许多,其中“烽火戏诸侯”就是一个人人皆知的故事。故事中,西周的“周幽王”为了博爱妃褒姒一笑,不中断让士兵点燃烽火,当诸侯百官见到“狼烟”后,都匆匆带着全副武装的士兵赶到城下,却什么敌人都没有看到,戎行忙忙碌碌的样子使得褒姒大笑。为了让自己喜欢的人开心,这位痴情的周幽王一次次点燃烽火,戏弄诸侯,让妃子一次次大笑。后来,当敌人真的来攻城时,周幽王点燃烽火,可诸侯们都不相信了,没有再次赶来。结果,这位昏君被杀,西周灭亡。失去了诚信,导致一个王朝灭亡。
说起这件事,我又开始想起我糊口中的另一个故事了。那是一个夏天,那每天气异常炎热,我坐在楼下的阴凉处避暑。这时,我的一个同学走过来说:“借我三元钱,我明天就还给你。”我二话不说,就借给他三元钱。他拿上钱,冲进超市买了一根冰棍,一个人快活地吃了起来。我都没舍得花钱去买冰棍,他这样真是太奢靡了。但是,我一想到他明天就会还钱给我,我也没说什么。
第二天,他碰见我后,却不提还我钱的事。我跟他要,他说没有,要等两天。又过了两天,我又去找他要,他竟然脸一翻,故作惊讶说:“啊?有这事?我借你钱了吗?你别想糊弄我给你钱。”我听了后,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心里真的好委屈。我这么相信我的同学,自己都舍不得买冰棍,把钱借给他,而我的同学居然不讲诚信。
实在,这件事不算是蛮大的事情,三元钱让我看清了这位同学的操行。这是一个做人的基础,要是不讲诚信,那我肯定要疏远他,不和他做朋友。人和人之间交流就是应该要讲诚信,不然就有可能相互疏远。国与国之间也要讲诚信,不然就会发生冲突,甚至战役。
诚信是一种品德,应该从小就培养,有诚信的人碰到难题就会有好多人帮助,好比“一诺千金”的故事。
你们有遇到过关于诚信的故事吗?让我们一起做一个老实取信的好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