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阅读伴我成长作文600字篇一
若时光不老,愿你一直在。
——题记
六岁时,第一次见到你。你身着彩衣,给我以靓丽,你带我走进梦幻的童话世界,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故事。从那时起,我便着迷。我为人鱼公主化为泡沫而伤心,为皇帝的愚昧而叹息,为白雪公主的幸福结尾而开心。我置身在你给我营造的世界中,只有品欣,享受着无尽的快乐。
十岁时,你早已经换了格调,那沉着的色彩,给人以深沉的气息。你带我认识在孤岛中勇敢冒险的鲁滨逊,在小人国,大人国游历的格列佛。穿越历史,你带我了解访游中国元朝的马可波罗,去感受,体验那些惊险刺激的历程,甚至一起一伏的波动都引领着我的情绪。因为你,我学会了嘈杂中捕捉宁静。
十三岁时,你开始不停的变换。不仅能够让我遨游在文学的世界里,而且能满足我对你知识的汲取。我体验着《简爱》不服于现实,勇于抗争,并且敢于向罗切实特先生表达自己的爱意的魄力,感悟着,《水浒》一百零八好汉的壮志情怀,品味着黛玉、宝玉的凄美爱情。因为你,让我了解了人情世故的变迁和现实的无奈。
人生没有且走且行,也不能无所求的盲目前行。成长不是大步跨越,也不是悠悠等待。
是你——书籍,带我领略人生,让我学会在人生坎坷路上踱步;是你——书籍带我领会时光,让我学会在明媚的光阴中留住最美;是你——书籍,带我领悟生命,让我学会在短暂的生命历程中学会爱与被爱。
时光空荡,让书籍填满时光。
人生无常,让阅读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