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好事,就是读书。凡人为了名利读书,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在我小时候一放学就回到家就到房间里面看书,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我长大了我会了很多字所以我读了许许多多的字。读书可以学到很多的知识。有一句古话叫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它的意思是书山有路勤为径是指要想快点到学会的地步就要选择捷径,也就是要勤奋。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意思是学无止境,只有刻苦才能快点度过学习上的难关。
回想起来,我读过的书还真不少,不仅有中国的四大名,还有关于童话的书.
童话书我读了买火柴的小女孩这是丹麦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写的一个动人的故事书中描写了一个小女孩,因爸爸负工伤被资本家辞退,为了挣钱买面包,小女孩不得不在大雪纷飞的新年那天卖火柴。她坐在墙角下,划起了火柴。从火光中,她仿佛看到了死去的奶奶,仿佛看到一只烤鹅正遥遥晃晃地走来。可是,这一切都是幻觉。地二天,人们在墙角发现了她的尸体。这可怜的小女孩就这样死去了。读完《卖火柴的小女孩》这本书后,心里非常激动我体会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很坚强读书还可以丰富我的语言,增强我的语言表达能力。中国文字多姿多彩,中国语言优美动听,要使这些语言文字的乳汁滋润我的心灵,我就应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