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挫折伴我成长作文)之
一路风雨,带着泥泞;一路涛声,带着豪迈;一路挫折,伴我成长。挫折,起初我讨厌它,由于它总让我“倒霉”,直至“那些事”后,我才徐徐地熟悉了它——我的“另类朋友”。
挫折是我们的影子。它是不请自来的,谁也躲不开它,它老是拒绝平坦,制造崎岖,它老是拒绝表扬,喜欢批评。自打我从娘胎里出来,它就与我形影不离,恰是由于这位“不速之客”使我的糊口更加丰硕多彩。
挫折是成长道路上的笔记本。它记实了我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摔倒、第一次挨骂、第一次说谎、第一次干傻事……恰是由于它伴随我的欢笑与泪水融合在我童年景长的甜美中,一件一件的都已在我成长的笔录中。但正由于它,使我成长,使我变得更加坚强。
挫折是我的良师。在我因考试取得一丁点成绩而骄傲自满时,是它把我敲醒,把我从天堂重重地摔回现实。
一次数学考试,本来一向平成绩平平的我,一下子突飞猛进考了满分,这一下可把我兴奋坏了,便不自觉地由由然,这时我的“良师”应该察觉到了,于是就挖好了“坑”等着我跳进,好把我摔醒。结果这个坑我仍是跳了,呵呵,第二次考了80分,啊完了,回家要挨骂了,还欠了老师“一笔账”,欠了老师20分。唉,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一骄傲准完蛋呀!幸亏有你,让我不再掉以轻心。
挫折是我的学友。我们一起探索历史,共同关照现实,共同憧憬未来,是它,让我体会了良多,让我理解了良多。我们一起畅游诗的海洋,品味杜甫“国破江山在,城春草木深”的忧国忧民,李清照“人比黄花瘦”的多愁善感。是它让我明白了“吃一堑长一智”,知道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知道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也知道了“从头再来”“不要怕,阳光总在风雨后”。
这就是我的异类朋友,它是干旱时给予土地的甘露,他是黑夜中昏黄的路灯,它是催人长进的闹钟。感谢你——我的朋友,是你让我变得坚强,是你让我在人生的棋局中,获得一种重要的品质——“不松懈,不骄傲”,是你让我知道坚持就是胜利,是你让我成长,让我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