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精选: 豆子观察每日一记
星期二,李先生让我们种豆子,并写下它们的生长过程。
我拿起一个小杯子,四张纸巾和十颗豆子。首先,在两床被子里放两小杯水。然后我盖上纸巾,最后我把小豆子放在上面。之后,放入三杯水。两个小时后,我拿出小豆子闻了闻。一种豆香味飘了进来。我拿起整个盒子,又闻了一遍。"哇,真甜。"之后,我把豆子放回去。两三分钟后,我又来看我的小绿豆了。我发现小豆子变得这么胖了!它就像一只小猪,然后我给它取名为豆肥芽。
第二天早上,我来到阳台,看到胖胖的嫩芽展开绿色的衣服,竖起它们的“老鼠尾巴”。当我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我看到那些小肥芽看起来都像绿色的蝌蚪。一些人脱下他们的绿色衣服,一些像小女孩一样害羞地藏了起来。但我还是发现了。
三天后,我的小胖芽一个个变成了“苗条女士”。我在薄的叶子和茎上发现了小绒毛。
周日,豆芽昨天是女士,今天是豆芽。
这几天真是有趣的观察!
热门日记: 观察风信子的每日一记400字观察每日一记 月度范文精选
1月4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的同桌给我们小组每人带来了一盆美丽的风信子。它的样子很像一个洋葱头,身体圆圆的,头上发出了几瓣小绿芽,中间的像一颗颗绿色的葡萄好想咬上一口。听老师说:它的颜色很多,有蓝色,粉色,白色,紫色,黄色,红色,绯红7种颜色,每种颜色都代表不同的含义。我很好奇自己的是什么颜色,将代表的是什么样的含义?
1月17号 星期日 晴
过了小半个月,我的风信子略有些小变化,我每天给“洋葱头”浇水,发现它长高了一截,身上的绿芽也张开了,从里面钻出了一株花骨朵,看起来像一株绿色的麦穗,没过几天,麦穗渐渐变成粉色的了。哇,原来我的风信子是粉色的花朵,它代表的是:倾慕、浪漫。
1月28号 星期四 阴天
每天,我给它补充阳光,在我的精心照顾下,风信子渐渐地茁壮成长。一朵朵小花密密麻麻地排在一起,形成了大花柱,从远处看,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真是美极了!我凑近仔细数了数,一朵花有六个花瓣,它的样子像极了小喇叭。一朵朵花儿散发出迷人的花香,令人陶醉!
多美的“花仙子”,风信子既可爱又美丽,我爱风信子,相信你也喜欢吧!
2月2日 星期二 晴
风信子越长越高了,整个花茎都被开满的花包围了,鲜艳的花瓣显得格外美丽。你们瞧,这时候的花儿像不像一个个张开爪的“章鱼”。
听妈妈说,风信子的花语是:“只要点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丰富人生”。看着风信子绽放出来的美丽,我深深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