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地域话题文章:游扬州瘦西湖
早就听说“烟花三月下扬州”这句有名的诗句了。今天虽然还是二月,但我还是迫切地跟随妈妈单位的旅游团队来扬州一睹真容。
到了扬州,就让人觉得这里没有大都市的繁华景象——没有高楼大厦,但道路却特别宽敞。听了导游介绍,才恍然大悟:原来,扬州是座千年古城,不可以造高楼大厦的。走进瘦西湖,就看见湖两岸三步一桃,五步一柳,我想:要是再过一个月来的话,那瘦西湖两岸的风景一定非常漂亮、迷人吧!不知不觉,随着导游的一路指点,来到了钓鱼台,从钓鱼台外面站60度角,从两个洞里正好可以看到五亭桥和白塔呢!
到了,到了!二十四桥呈现在了我眼前:二十四级台阶,二十四根石杆!真是与它的名字有合!传说,二十四桥是因为扬州有许多桥,才叫二十四桥的,这只是一个虚指而已。二十四桥景区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桥边樱桃花含苞待放,粉红色的花骨朵儿那么娇柔可爱,富有生机。上了桥,向远处眺望,五亭桥和白塔在绿树掩映下如诗如画。望向湖面,亭台楼阁的倒影在碧绿的湖水中依稀可见……如此美景,怎不令人流连往返呢?
时间悄悄地在我脚下溜走了,一天的旅程就要结束。我仍在出口旁的假山上爬来爬去,不愿踏上归程。望向瘦西湖,在夕阳余辉的照耀下,我觉得它更美丽了……
月度作文精选 地域话题文章:爱我山西,爱我文物季度范文精选
看文明发祥之地,看历史文物遗迹,别样的地方,别样的方言,别样的风情---难忘的别样的体验,难忘别样的情感。
山西有着久远而辉煌的历史,是华夏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传说中的华夏族始祖炎帝和黄帝,都曾带领山西南部人民劈山治理黄河,培育五谷。尧、舜、禹曾经在晋南建都。
人说山西好风光,这风光好在哪里,首要的就是这里有星罗棋布的文物。
与四川峨眉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并称四大佛教名山的五台山,位于五台县境奈。五台山由顶部山峰组成,东台望海峰,西台挂月峰,南台锦绣峰,北台叶斗峰,中台翠岩峰,海拔最高的北台3058米,为华北第一高峰,有‘华北屋脊之称。五台山峰奇秀险,古松挺拔,云山雾海弥漫,清水河穿绕山间,金碧辉煌的殿宇楼阁掩映于青山绿水之中,奇丽景色犹如仙境,堪称佛教艺术的宝库。
晋祠是一处自然山水和历史文物相结合的建筑圆林。山上松柏青翠,山前清泉环绕,殿阁巍峨,古木参天,亭台楼阁星罗棋布。祠奈圣母殿文化部鉴定为国宝建筑,以其雄伟的建筑,高超的塑像艺术闻名世界。
当近,有的文物由于日久失修已经毁坏得不成样子了,有的被人门用来盖建店铺以赚外快,保护文物,客不容缓。
文物,是山西人的骄傲,山西的自豪,是勇敢而伟大的山西人民的智慧的结晶。我们一定要保护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把她留给我们的子孙后代。出于对中华民族的无比热爱,出于对中华民族的一往情深,在此,我们向所有有知识之士发出呼吁;行动起来,保护文物。
如果您是一位山西人,请您投入到这一场保护文物的运动中来,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如果您是一为领导,请您高瞻远曙,积极组织保护文物活动;如果您是编辑,记者,作家,教师,请您告诉广大公众拯救文物的意义和重要性;如果您是一位实业家,那么请您在拯救文物时尽可能提供赞助-----我相信,只要煤个人都行动起来,便是文物焕发光彩之时。
爱我山西,爱我文物。愿这一口号响彻校园响彻每一个山西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