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端午节活动总结。
端午节就是我国“三节”中的一个传统节日。
端午节的早上,我一边吃粽子,一边看电视。正巧,我看到有一个节目就是赛龙舟。此时这时,妈妈对我说:“你明白赛龙舟、吃粽子的来历吗?”我说:“明白呀!此时相传龙舟竞赛就是为了捞救投进汩罗江而死的爱国大诗人屈原。把粽子投进江河,就是让鱼、虾、蟹吃饱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遗体。”妈妈听了高兴地说:“我儿子懂得真多。”奶奶见我们谈得这么开心,凑上来说:“你们明白吗?端午又称“重五”,许多习俗也与“五”这个数字联系在一齐。用红、黄、蓝、白、黑五色丝线系在儿童的脖颈、手腕或足踝上,称为长命缕。各家要插“五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此时这倒就是蛮好玩的。”我和妈妈一齐说道。
吃过晚饭,爸爸、妈妈和我去散步。一路上,此时我都念着端午节的儿歌:“五月五,此时就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念着念着,爸爸、妈妈也加入其中了。
啊!端午节的学问可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