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日记精选 端午节日记
不知不觉又到了阴历的五月初五,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了。我开心地唱起了歌:“端午节,艳阳照,家家门上插艾蒿,挂丝线,带香包,娃娃乐得蹦蹦跳……”
端午节源于屈原、曹娥,想必大家都早有耳闻吧。接下来我给大家讲一下曹娥的故事,曹娥的父亲在一场洪水中溺于江中,曹娥在江边哭了十七天,在五月五日投江,跳进江里去找自己的父亲,因此曹娥被称为天下第一孝子。
今天我们去奶奶家过端午。路上一派热闹的景象,到了奶奶家,大人们急忙开始包粽子,我也不甘示弱的嚷着要帮忙,我仔仔细细的看着奶奶包粽子的动作,他先将棕叶圈成三角形的,再放入一个红彤彤的枣,然后把糯米放进去,动作一气合成这样一个三角形的棕子就成了。我想对我来说当然是小菜一碟,于是我就迫不及待的照着奶奶,有模有样的做了起来,可是粽叶像漏斗一样让糯米洒了一地,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在了沙发上。妈妈鼓励我说:“别泄气,只要敢再次去尝试,就一定会成功。”我开始再次尝试,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我终于成功了。原来有些事情看起来简单,做起来着实是难。
这可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端午节。
2022日记:端午节周记(篇七)
随着端午节的来临,关于粽子的广告也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人们的眼球也不得不转移到五花八门的粽子:什么肉松馅的,薏仁馅的,芝麻馅的,花生馅的,蜜枣馅的各种黑糯米白糯米粽子,名目繁多另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面对这些我无所适从,无法选择,只有记忆深处的点点清香氤氲在心际。
记得小时侯也是麦收夏忙季节,好多母亲不顾连日的疲劳拖着疲惫的身子,忙碌到深夜为那飘香的棕儿做准备工作。总是跑到距我们村十多里路的水塘采摘芦苇叶,回家时已是大半夜了。接下来还要架上锅灶把那些碧绿的带着田野清香气息的叶子煮熟消毒。
睡梦中的孩子仿佛嗅到了漂浮于村街小巷的棕叶香,甜甜地笑着。
早晨孩子们贪婪地呼吸着丝丝清香,带着热切的期盼欢快地飞在上学的路上。好象甜甜香香的糯米粽子已经滑落到瘪瘦的肚子里,余香缭绕回味无穷。
在孩子细长的等待中,母亲仔细清洗着片片碧叶,细细地包裹每一个粽子,用文火耐心的煮着肥胖的期盼。仿佛已经把所有忧愁苦难淘汰洗净;把所有的母爱细细地包裹在里面;把所有美好的祝愿永驻孩子纯真的心田。
又是一年棕儿香,面对商场超市里琳琅满目的粽子,我依然期盼儿时梦里的丝丝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