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了!我们去春游了!
我们先去了上海城市规划馆,它一共有5层楼,我在第三层看到了上海的全景,惊奇的发现浦东新区居然比外滩大了一圈。在第五层,一个墙上居然有几百个二维码,我注入了两个二维码,它们的作用是如果你想操作上海城市规划馆的电脑,必须要扫描二维码才能登陆。
我们之后又去了鲁迅纪念馆,它又叫鲁迅公园,我来介绍一下上海鲁迅纪念馆吧,上海鲁迅纪念馆建于1951年,它是全国重要文化建筑,鲁迅公园里有鲁迅墓,鲁迅像、鲁迅故居,还有他的好朋友内山开的内山书店,内山是鲁迅在上海认识的第一位朋友。我们还看了介绍鲁迅的短片《生命之路》,鲁迅付出了自己的一生,写了很多精彩的著作,后人为了纪念鲁迅,把他的书做成了书墙,鲁迅是伟大的文学家与革命家。
我们在鲁迅公园里坐了刺激的海盗船,飞呀飞,风的呼呼声在我耳边响起,当时感觉我的心已经飞到天际去了,我们还坐了飞天座椅,我与张梦缇坐在一起,那样真爽呀,还有碰碰车,可是碰碰车不听我们的指挥,我们要向左走,但是它却向后倒,我们要向前走,可是它又向右走,“嘀铃铃”,不听指挥的碰碰车游戏终于结束了。我们离开了游乐场去吃饭了,之前小罗嫌书包重,就把一大包寿司放到我的包里了,到吃午饭的时间,我把小罗的寿司拿出来了,我们巴扎巴扎地吃着真美味呀,要感谢小罗妈妈亲手做的寿司。真棒!吃完饭我们精力旺盛,开启了体育课玩耍模式,真好玩呀,最后大家坐着车回学校了。另外,等待家长的时候,小罗拿着手机与我一起看鬼故事,哎呀呀,真恐怖呀。
我们虽然没有机会去拜访鲁迅墓,但是我们也很开心!
天下着朦胧的雨,地上湿湿的。天空并不做美,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全家人的南北湖之路。
南北湖是一个由南、北两湖组成的旅游景点。它的背面靠着山面对着海,是冬暖夏凉的。湖光山色互相映衬着,怎能不使人赏心悦目?登山,望湖,看海,采橘子。本来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之处,只是平平常常的小事而已。但我未曾想到这次旅行却这么特殊,还如此清晰地让我感受到了湖的美丽多姿,山的巍峨挺拔,水的清澈见底。为什么不能让人浮想联翩呢?
我们来到了一座山前,这座大山里种满了橘子树。一阵阵微风吹来,橘子的幽香流入我的鼻子。真香!我迫不及待爬上了山,欣赏着这一个个的橘子脸。由于刚刚下过雨的缘故,橘子上还残留着几滴露水。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领着我们爬上了山。走着弯曲不平的山路,我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到达目的地,这里的橘子特别大,我忍不住试吃了一口,甜甜的滋味像一股甘泉涌入了我的心底,让人回味无穷。快速拿起剪刀,爬到树上,开始采橘子。咔擦咔擦的声音像有节奏的音乐一样演奏着。不一会儿,我们采了一大袋的橘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过了一会儿,天空又下起了迷迷茫茫的小雨。南北湖在我们的眼前若隐若现,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快感。雨中,我们撑着一把雨伞,欣赏着独特的风景。湖面上,由雨滴滴下形成的波纹成了一道道短暂而又亮丽的风景线。几排杨柳随风尽情地摆动着,使命地方莫名其妙又传来一声清脆的鸟鸣。在这个其乐融融的世界里,有的只是快乐与安详,时而带着青草的芳香,甜甜的
时间如流水般流逝,回家了。别了,南北湖,明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