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父母的爱壹篇
爱有许多种:亲人间的、朋友间的、恋人间的……每个人都生活在爱中,我也亦然。第一种爱,我自出生起便感受到了;第二种爱,也是从记事起便感受到的;但第三种爱,对我来说还是朦胧的,像一阵无形的风,怎么也抓不住。唯有一次,我从父母的言行中,感受到了这种爱,母亲那时说的话,现在仍深刻地留在我的脑海里。
小时侯,父亲很忙,大都是母亲在照顾我。常常是父亲回到家后一起吃了个晚饭,在客厅里闲聊了几句便回卧室了。偶尔的假期,也大多以我为主,经常一家人一起出去游玩,父母单独相处的时间极少。因此,少不更事的我竟怀疑父母间是否有爱。
在一次与母亲一起折被子时,我按捺不住内心的疑虑,小心地问向母亲:“妈妈,你和爸爸真的相爱吗?为什么我从没见到你们给对方一个吻呢?”母亲听到这话,先是一愣,再又是微微一笑,不紧不慢地说道:“你呀,懂爱是什么吗?难道只有互相亲吻才是爱的象征吗?我们夫妻间相处久了。早已成了家人,这些表面的爱也不需要了。我们之间的爱呀,你看,就像这被子里的线一般,不显露于外,而心中满是对彼此的挂念,看不到不代表就没有呀。”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后来的一年暑假,母亲生了一场大病,住院了。我白天陪着她,到了晚上。便是父亲与我接替了,他一下班便冲来医院照顾母亲。父亲的面容显得很憔悴,我盯着父亲的脸,似乎意识到了些什么,沉下了头。母亲出院后,父亲常与她吃完晚饭后散散步,回家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似乎,见到爱了。
原来,爱不是一个吻或一个拥抱。而是对彼此的关怀,一如被子中的线,无形,但又牢固。
[实用写作] 作文:书,伴我快乐成长壹篇
从一年级开始,我的生活中渐渐地多出了一位不可分离的好朋友,它有时是一位良师,教我学习写作;有时是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有时是一座桥梁,使我通往知识的宇宙……你要问它是谁,它就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
我读的第一本书
一年级时,我开始读我人生中第一本书——《格林童话》。我翻开第一页,看了半天,却一点也看不懂,只好瞎猜。看着仅仅认识的几个字:“一个小……两个……”我猜,是不是故事里有三个小孩呀?于是,我去问爸爸:“爸爸,这本书是不是讲三个小孩的故事啊?”爸爸听了,哈哈大笑,说:“它是讲一个小女孩受了姐姐们的欺负,最后却成了王子的新娘。”我想,原来读书这么有趣!
读书的好处
自从开始读书以后,我的作文写得越来越好。三年级时,我学会了把一些好词好句用到我的作文中去。四年级时,我开始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写。这时,我明白了:写作文一开始离不开借鉴和模仿,但是,真正打动人心的东西应该是自己呕心沥血的创造!所以,我决定用心感受生活,用自己的语言来描绘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读书之乐
读书一直是我的快乐。没事干时,我就去书店寻找好书。一开始我光看连环画一类的故事书,不看只有文字的书。渐渐地,我发现,只有文字的书往往更精彩。于是,我专挑厚的书看。因为小故事太短了,看了不过瘾。《萝铃的魔力》引得我浮想联翩,《灰姑娘》让我泪流满面……看着这些书,我总是忘了时间,忘了回家。
书,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