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一生中都有着许许多多体验,在不同的体验中有着不一样的感受,在不一样的感受中得到不同的成长。在这一次愉快的研学活动即将画上一个句号时,最后一个活动清晰地刻在我的脑海中,让我无法忘怀。
太阳慢慢地向西而下,我们准备进行万众期待的活动——砍甘蔗。在训练营旁有一片甘蔗林,甘蔗长得又粗又长,就像卫兵一样挺拔地站立在地垄中。看着翠绿的甘蔗,想起甘蔗那鲜甜的果汁,口水都忍不住流下来。教官让我们排好队依次进入甘蔗林,还叮嘱我们注意甘蔗的叶子,因为甘蔗叶上有毛绒般的小刺,刺入皮里很难拔出来。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好的,谢谢教官!”
我们进入了甘蔗林,小心翼翼地避开叶片,可还是会在不经意间碰到,“嘶,真疼!”我们的小队共有10人,每小队共用一把砍刀。教官指着一根甘蔗说:“你们看,这根甘蔗的节间距离太短,甘蔗就会较硬,不好吃。不要选这种甘蔗。”我们在教官的指引下,仔细地观察了一下甘蔗,发现这根甘蔗节间很短,个子也矮小,想起以前咬节环时艰难的场景,我们点点头说:“我们知道了。”教官继续向前走,来到一根高大的甘蔗前不假思索地说:“这根甘蔗也不能选,甘蔗都裂开了。你们选甘蔗时一定要注意筛选,现在各自挑选一根甘蔗吧。”我们在甘蔗林里仔细地挑选自己心目中最好的甘蔗。轮到我砍甘蔗的时候,教官让我把刀拿斜的,手握住刀柄,用力对着甘蔗节间砍去。我拿好刀往甘蔗砍去,只见甘蔗皮被刀削去一大块,但甘蔗依旧直直地站着。教官看了说:“没关系,再来一次,要用力。”我举起砍刀,动了动有点发麻的手,咬咬牙使劲地砍去,“唰!”甘蔗断了,我抹了抹额头上的汗,顿时觉得农民伯伯砍甘蔗真是不容易!教官帮我们把甘蔗叶去掉,砍掉甘蔗头。我们抬着自己亲手砍的甘蔗,脸上不禁露出得意的笑容,大步地走出甘蔗林。
时光是短暂的,土灶炒菜、推独轮车、砍甘蔗等对于我们都是不一样的体验,尤其是“砍甘蔗”更为我们这趟旅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