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母爱作文700字范本
曾经有人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是是什么爱?”我犹豫了好久,最终我坚定的回答:“是母爱!”在我的眼里,母亲是最伟大最圣洁的爱,母爱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
母亲的爱是一种鼓励,是一种帮助。
在上一个圣诞节的来临之前,我自己为外公做了一张贺卡。做好后,我自豪的拿起来给妈妈看,母亲先是赞扬了我,但是又问我这贺卡是不是需要一些改造呢?我仔细看了看,确实,花型的边剪的太糙了,颜色搭配的不是太好母亲见我气馁了下来,就马上说:“是需要一些改造,不过很简单”我听了,立马抬起头来,询问母亲怎样修改。母亲指点着我一步一步的改造贺卡,我和母亲的开心也一点一点的蔓延
母亲的爱是一种批评,是一种严厉,是一种训斥,是一种道歉。
母亲吵过我很多次,但有一次,是让我最刻骨铭心的一次。
那天,妹妹来到了我家,妹妹喜欢在床上玩游戏,作为姐姐的我,只好陪妹妹玩。妹妹一会儿把被子踢开,坐上去起马,一会儿把褥子披在身上,说要当国王
妹妹走的时候,家里还乱的很呢。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
妈妈走进我的房间,看到我正在收拾地上的垃圾,正准备表扬我,看到了乱乱的床,把包一扔,就开始说道:“张玥好,你看看你自己,还有没有一点女孩子的样子了,啊?看你把床弄的,乱死了,今天晚上怎么睡觉啊?”“不是我,是妹”我张口解释道。“不要再说了啊,在八点之前把屋子收拾干净,真是的,快点!”妈妈生气的拿着包就出去了,留下委屈的我和晶莹的泪珠在屋子里
第二天,妈妈好像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晚上回家就和我道歉,说昨天是妈妈错怪了你,对不起。我没有拒绝妈妈的道歉,也没有接收妈妈的道歉。其实,那天上学的时候我就已经想通了:妈妈是对我好,对一个人不好,就是对他不管不问吗。
母爱是一种鼓励,母爱是一种批评,母爱是一切的一切。母亲爱我,我,更爱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