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期待作文。
深埋在土壤中的种子总期待着破土发芽,山间的叮咚泉水总期待着汇入浩瀚江河,有志向的人总在用自己不懈的努力期待着明日的成功。总有一种期待,坚守理想,期待辉煌。
当踌躇满志的司马迁期待自己的史学著作时,不幸降临到他的身上。身心遭受巨大摧残后,他没有自暴自弃,也没有为了自己的面子自寻短见,而是坚持编写史书。“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司马迁总有一种期待,他期待自己的作品万世流芳,他期待自己重于泰山载入史册,在期待中他写出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
总有一种期待,用汗水期待希望,用拼搏铸就辉煌。
小有名气的爱迪生在试验了近千种材料后仍找不到制造电灯的灯丝材料,他没有气馁,而是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在日复一日的试验中,他总有一种对文明之光的期待,用汗水浇灌希望的灵感,期待电灯的光芒。天道酬勤,爱迪生发明了电灯,带给了世界光明,也成就了“发明大王”。
总有一种期待,在绝望中找到希望,因为努力期待更强。
中国“飞人”刘翔饱受伤病困扰,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惊世退赛几乎让人们失去对他的希望,年龄一天天变大,是退役还是复出?他选择了坚持。刘翔期待再次回到起跑线,他一次一次地观看比赛录像,改进自己的技术,终于在今年的上海站比赛中一举成功,用七步上栏技术告诉世界:“我又回来了。”
总有一种期待,用失败磨砺自己,用奋斗实现成功。
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征战四大满贯赛事多年,但一次次地与冠军失之交臂。她顶着巨大的经济与心理压力,期待有朝一日自己问鼎网坛,期待中国的身影出现在最高领奖台上。苦心人,天不负,她终于获得法网女单冠军,称雄红土场。
总有一种期待,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种子的期待成就了荫遮一方的繁茂,泉水的期待成就了江海的浩淼。总有一种期待,激励人们为以后的成功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