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放弃也是一种幸福
静谧的夜,独自伫立于窗前,观赏着窗外稀稀疏疏的雨,想着那些极为枯乏的诗句,心中顿生几分厌恶。记忆,随洒着的雨点,飘回到那一次……
“星期六下午3点我要参加绘画比赛。”
听到这样一个消息,我不知是该喜还是……
去年的绘画比赛,我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可是老天爷似乎在跟我作对,接下来的几次比赛,我的水平一直处于低谷,到底是去还是不去?我向来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对于一切事物都追求完美,拿不准的事一般不会轻易下结论,更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万一这一次拿不出好成绩怎么办?想想同学们会投来的鄙夷的目光,老师会不高兴的,还有父母亲本来报如此大的希望,如果我失败了,他们一定会觉得脸上无光的。怎么办?我犹豫了。突然,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不如放弃吧。只要放弃了,一切如往常一样,不会有丝毫变化。在虚荣心的驱使下,我眼睁睁地看着幸运之神与我擦肩而过,我纳闷了:难道放弃也有错吗?
当我得知替我参加比赛的人获奖,而且将代表本县参加市上的比赛时,我整个人一下子就蒙了。如果时光可以倒流,这个殊荣也许属于我。几天来,我闷闷不乐,原本活蹦乱跳的我此时变得沉默寡言,上课也不好好听讲,满脑子里想的都是那件事,就连平时最爱吃的菜也是无动于衷,脸上写满了后悔。无意中我想起普希金的一句诗“一切都将过去。”是啊,“一切都将过去,”那就让失去的成为“亲切的怀恋”吧!
大海之所以波澜壮阔,是因为它放弃了宁静;
高山之所以巍峨险峻,是因为它放弃了平坦。
漫漫人生路,放弃何其多?放弃不属于自己的,是对生命的超脱,对灵魂的释然。放弃使胸口隐隐的痛,得到的,要勇敢地面对,无悔的选择。只有懂得放弃的人才会明白,高山如何耸出一种威严,大海如何淌成一种智慧。真的,与其报残守缺,不如果断放弃。让我们学会放弃吧,因为放弃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