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高三议论文:宽容也是一种美丽
美无处不在,宽容也是一种精神美。
和煦的微风吹过我的脸颊,温暖的阳光照在大地上!我在操场上慢跑,一步一步,轻快而有节奏。
这时,后面依稀传来一阵脚步声,“嗒嗒嗒”,声音越来越大。可我却不知一场横祸也跟着来了。像风,她飞快地跑着,撞了我半个身体。在毫无防备之下,我摔了下去,双膝跪地,两手撑着。
就在这一瞬间,我的膝盖擦破了,抬起手一看,已满是红痕。而她呢?望着我,咬着嘴唇,满脸的不知所措。察觉到我的目光,马上低头。“对不起,我……我”她声音极小,说话吞吞吐吐,或许是不知该怎么解释。“没事!”我故作轻松,自己努力站起来。她稍稍放松了些,抬起头,对视了几秒。我马上以灿烂的微笑回应她,她也笑了。走过来,“我陪你去清洗一下。”说完,看着我,我笑着,并轻轻地“嗯”了一声。
于是,她扶着我,我挽着她,走向洗手间。一路上,她显得不那么紧张和害怕,而是安心的,渐渐露出开朗乐观的一面。现在脑海中再次出现这和谐的画面,使我温暖!我想:这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人间有一大美------宽容!
生活中,处处都有宽容。
记得有一次,在肯德基,一位妈妈带着小孩,在点餐。可刚拿到蛋筒,小孩就哭闹着要抱,妈妈只得一手拿着蛋筒,一手抱起孩子。稍不留意,蛋筒擦过一先生的衬衫。顿时,气氛尴尬到了极点,这位妈妈真诚的说了一声:“不好意思!”叔叔并没有责怪,他幽默地说:“看来我的衬衫同我一样,饿极了!”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化解了彼此的紧张。他们照常点餐,只是多了几分客气与友好。
多一点对别人的宽容,其实,我们生命中就多一点温暖与阳光,不是吗?
我们的周总理就有这种美德。一次,理发师再为周总理刮胡须时,因总理咳嗽一声,刀子刮破了周总理的脸。理发师很紧张,周总理便和蔼地说:“这不怪你,我咳嗽前没有和你打招呼。”是啊,宽容很重要,就像纪伯伦说的:“一个伟大的人有两颗心:一颗心流血,一颗心宽容。”
宽容也是一种美!
最幸福的似乎是那些并无特别原因而快乐的人,他们仅仅因快乐而快乐。
——威廉姆。拉尔夫。
在中国的南部的阴坡杂木林中,生长着一种小乔木,人称为之含笑花,含笑花花开而不放,似笑而不语,以含蓄、美丽、庄重、高洁的形象深受人们的青睐。每年春天,含笑花的花香丝丝袭来,掺杂着些许香蕉的气味,浓浓的、醉醉的,浸人心脾,馨香四溢。让你情不自禁的想把这满园的花香沾满全身,好带走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那么,它为什么叫含笑花呢?有人说,含笑花盛开时呈现犹如美人含笑似的欲开还闭之状,哪怕酷暑难耐亦或是严寒,它总能以微笑的姿态面对一切,即使在风雨的洗礼中仍能洋溢着笑容,因此得名。
一株小小的含笑花,没有玫瑰那样艳丽,妖姬那样高雅,但却拥有如此智慧,从不抱怨,以自己素雅、自然的本色去感恩大自然的赋予,含笑待人。这种知足常乐的心态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知足常足,终生不辱;知止常止,终生不耻,但愿我们也像含笑花一样,一年四季都带着微笑,面对生活,面对人生。
也许你想成为一只雄鹰翱翔于天际,但你只是一只小鸟,你虽然没有雄鹰那样威武,但你同样背负青天,斗破苍穹;也许你想成为一颗大树直插云霄,但你只是一棵小草,你虽然不如大树那样高大,但你同样富有生机,点缀大地;也许你想成为一把利剑正义凛然,但你只是一块碎片,你虽然不如利剑那样庄严,但你同样为战争做过贡献,保卫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一个人常常会仰望和羡慕别人的幸福,谁知不经意的回首,却发现自己也正被别人羡慕着,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幸福着的,只不过,自己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你拥有的说不定正是别人求之不得的。懂得感恩,懂得满足,你会发现自己也很幸福。所以无论是穷是富、是顺是逆,都应该保持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特别是贫穷时能知足常乐,安贫乐道,不羡慕那些富贵荣华,不抱怨自己命运不济,暮然回首你会发现,原来知足常乐也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
知足者仙境,不知足者凡境,在这个世界上,平平淡淡才是真,平凡人自有平凡的美妙,不要给自己太高的门槛那只会让自己劳累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