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欢乐的交响曲初三作文其五
在这看似平静的地方,时时都生气盎然。跳动着生命的律动,踩踏着时代的脚步,传递着澎湃的新闻,充满着人间美好的爱和情。为此我奏起了欢乐的交响曲。
——题记
在这郁郁葱葱的土地上还有我们沉睡的先辈;在这片泥潭地上还有我们长眠的英雄;在这片血土地上还有我们不屈的灵魂。自从建国以来,这片沉睡着先辈,长眠着英雄的土地渐渐被幸福的生活唤醒。为此我奏起了欢乐的交响曲,为生活在幸福的时代而奏响,为家乡一草一木的变化而奏响。
建国以来,人民走上幸福的道路,建设小康社会。不用为了吃穿到处奔波,只为了致富而忙碌,我庆幸我生活在这幸福的时代。不为学费而愁苦,当一本本崭新的课本发下来,翻开一看总写着“本书由国家免费提供”的字样,而对一我而言,让我叹为观止的改变是我的家乡。
从前回老家总是走路,那笔直的山啊!那条几米宽的公路,两边长着野草,茂密得高出人头。即使偶尔有车来,也会因山路狭窄崎岖而颠得头晕目眩。走进村子满地水潭子,到处是猪牛的粪便,臭气曛天。成群的苍蝇“嗡嗡”直响,让人看了就恶心。如果脚下一滑,躺在泥潭里,那个场景真不敢想象。撇开这不说,让人最心烦的是“缺水”,干涸的田地,挑一担水就要到几里外的地方。唉!家家都盖着土基房,每到下雨,雨水就会渗到家里来。左一个盆,右一个桶在接水。让人心烦意乱。睡觉时,眼睛里还会掉进灰尘。
而如今的家乡呢?
六七米宽的公路,平坦而宽广。来往的车子很多,不再颠簸,人们可以在车内安然入睡,让人舒服不已。走进村子,再也见不到满地的水潭子和臭气曛天的粪便,因为村子里铺了卫生路,路边种着各种花草树木。成群的苍蝇变成了忙碌的蜜蜂,在花间飞舞。村子里建了大水池,每家每户都安装了自来水,人们再不为饮水而发愁了。房子也由过去的土房变成了漂亮的钢筋水泥房,任凭风吹雨打也无碍。
无数勤奋的人,矢志不渝地迈着时代步伐前进,共同创造美好生活。随着时代进步的步伐,踩踏着欢乐的音符,随着家乡的变化渐渐响起。这只不过是祖国成长过程的一个步伐。我庆幸我生活在这幸福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