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人生当中最富有激情的岁月,也是人生奋斗的开始。是人生最有动力的时候。
升入初中的那段时间,我才触摸到了青春的模样,知道了什么是奋斗的青春。而这一切,都源于我的同桌,一个平凡但却又不平凡的男生。
刚入初中,还不懂得怎样去面对一个不熟悉的群体,不懂得怎样在不熟悉的群体里学习。但在一次偶然的巧合中,我成了他同桌,他教我知道了怎样正确对待中学生活。
我跟他同桌只有两个月。但他却在仅仅两个月的时间里,用行动告诉了我怎样去学习:他对待每一道数学题都很认真。就在前天中午的最后一节数学课,老师给我们发了一张卷子,而当他在做最后一道数学题时,手托着头,眉头紧锁,把那张验草纸都用了大半张,只剩下那些星星点点的白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刺眼。
而在他做完时,他的眉头渐渐松开,嘴角微微上扬,好像是被关押了几年的囚犯熬到解禁,如释负重的样子,就差没叫出声来了。
还有一次,一直拿年级第一的他排到了年级第三名。但他却并没有放在心上,而是把卷子上的错题一一给解决了,并做了卷面分析,仍然努力学习。最终,不出我料,月考时他又考到了年级第一。
他是一个平凡的孩子,但他却有着不平凡的学习精神。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青春奋斗的学习精神,他也教会了我怎样去努力,怎样去学习,怎样去度过人生的无悔青春。
月度作文精选 初三叙事作文:答案(篇五)
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过这样的经验:在课堂上,你已经计算出了正确的答案,却因为不自信甚至自卑而否定自己。说实话,我经历过。
在六年级下学期转来的我,小升初的学业考试可谓是惨不忍睹。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只感觉有一把枪击碎了我所有的努力和自信。只有自卑人在我心中生根发芽。用同学们的话说,我就像得了抑郁症,脑袋上空满是乌云。
幸运的是,开学不久,她来了,她带着一缕灿烂的阳光来了。
班主任带着她进教室,在她的自我介绍中,我知道的她的名字,小夏。嗯,很好听的名字,我默默的想着。“小夏,你就住在那儿吧。”我顺着班主任手指的方向,咦,怎么是我旁边?看着迈步走来的小夏,我懵了,她走到我眼前,挂着甜美的笑容:“你好,我是小夏。我还记得小象沐浴在阳光中的笑容是那么柔和,那么温暖。
在一节数学课上,老师让我们计算一道方程,好巧不巧的是,老师让小夏来报答案。小夏的数学不太好,尤其是计算题,小夏只能将求助的眼光看着我,我有些担心,一方面是担心我的答案是我的答案是错的,哪怕算了两遍。另一方面,又担心小夏,因为没有报答案而遭批评。于是,我陷入了纠结。沉默了,可出乎意料的是,小夏用眼角的余光扫到了我的答案并不假思索的说了出来,可以说我比小霞还紧张,而这道题我是真确的。
下课后,小夏半是抱怨,半是感激的说:“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没有告诉我答案,但还是要谢谢你。”我疑惑的说:“你就不担心我是错误的吗?”她又一次杨起了那抹我熟悉的笑,“担心啊,可我更担心你不愿意告诉我,你要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写对那道题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次次考高分的。只有你错了,你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才能改正,如果你没有错,那要老师干嘛?如果你连犯错误承认错误的胆子都没有,那么你就不可能是正确的。所以嘛,自信一点,要相信自己是对的。当发现错了,也要自信,和老师说说自己的看法,并自信的改正错误。”
小夏的话,剥开了乌云,她就像一个天使,给我带来了一抹灿烂的阳光。在那之后,我就像那个即使丢了发卡也自信的女孩一样,用自信和微笑面对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