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初三作文之
北方的候鸟向温暖的南方追行,因为他们心怀拥抱阳光的梦想;高原上的雄鹰,向巍峨的峰峦峭壁追行,因为他们心怀搏击长空的志向;一条小鱼向浩瀚的海洋追行,因为他魂牵梦绕着目睹浩浩之洋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他们或许小如米粒,也可能堪比翠拔泰山,然而最终使他们实现的并不是天花乱坠的梦想,而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出来的坎坷道路。
贝多芬自用丧母,父亲嗜酒如命,对年幼的贝多芬非骂即打,然而贝多芬抱着命运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歌的坦然态度化成了他一生的歌词。面对命运对他开的种种恶毒的玩笑,尽管他晚年失踪,无法说话,疾病缠身,但他人用手中的笔用血泪与昂扬向上的志气完成了自己一生的书卷,谱写了一首首美妙又惊心动魄的歌曲,他的一生是坎坷却又非凡的。贝多芬被如刀命运割的遍体鳞伤,但从伤口长出来的却是翅膀,助他飞翔。
南宋的抗金英雄岳飞至始至终都不愿放弃助国,巩固边疆统一中原的梦想: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没有越王勾践的卧薪尝胆,哪有后来的三千越甲可吞吴?没有项羽的破釜沉舟,又怎么有百万秦关终属楚?没有王珮渝对京剧的喜爱与执着的追求,勇敢地实践,怎能像她一样的传承中华民族艺术瑰宝、感受到成功的巨大愉悦?
拥有梦想,并勇于追求的人,风雨中有翅膀,黑夜中有明灯,无论前方的希望多么渺茫,旅途中的颠簸,终点的若隐若现,向前脚踏实地的走,可能不一定会有百分之百的概率达到目标,但是起码离自己的目标又进了一步。毕竟古人有云:猛虎只犹豫,不若蜂虿之致蛰;骐骥之跼躇,不如驽马之安步。勇于向梦追行,犹如一块块层层叠起的踏脚石,托着你离璀璨星空越来越近,向后望,你会发现那些底子与你相同却不为自己梦想付出的人,已经离你有千尺遥遥之距了。
所以,怎能让时光匆匆蹉跎了梦想?开始的路就不叫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