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平安慈溪从我做起作文壹篇
最近几年,我市获得了“平安慈溪”的称号后,社会治安好转,矛盾纠纷明显减少,百姓安居乐业。尽管我们现在的社会很太平,可还是要注意安全隐患。
有件事我还记忆犹新,因为我的年幼无知,差点酿成大祸。记得那天,爸妈都去工作了,我和弟弟留在家里,非常无聊,我们两个就跑到外面去玩。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从马路上驶过,我脑子里马上跳出来一个想法———石头扔汽车。我把想法告诉了弟弟,比一比谁的眼力准,弟弟也一口答应。我们走到马路旁,拿起石头,等待着汽车的到来。一辆大卡车过来了,我看准目标,向车箱扔了过去,可惜没有扔中。而弟弟好几次都扔中了,看着他得意的神情,我很不服气,继续等待着车子到来。就在这时,马路上又驶来了一辆小轿车,我抡起手臂,毫不犹豫地把石头一个劲儿地扔向车子,只听“砰”的一声,我打中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我扔中了!我扔中了!”正当我兴奋得手舞足蹈的时候,只听见车子“吱……”紧急刹车,立马停了下来,从里面走下来一位叔叔。只见他气愤地看着我们,张开大手,向我们疾步走来。我原本喜悦的神情马上转为了惊恐,弟弟眼疾手快,马上钻进了草丛中,而我却来
不及逃,被叔叔一把给抓住了。我心里害怕极了,惊恐地看着叔叔,赶紧道歉。叔叔怒气冲冲地说:“你这个小孩,胆子也太大了吧,不知道这样做很危险吗?下次再扔石头,我就把你抓走卖掉……”叔叔说话非常大声,我吓得瑟瑟发抖。这时一位村里的阿姨正好路过,听了叔叔的话,她一脸严肃地批评了我,又帮我们说了许多好话,“孩子还小,不懂事,你也没出什么事故,你就饶了他吧……”“快,快跟叔叔说对不起,以后千万别做这样的傻事了,很危险的,知道吗?会发生车祸的!”听着他们的话,我明白了:原来,当石头扔到车子上的那一瞬间,叔叔吓了一大跳,还以为他的汽车撞到了什么。这时,我才知道自己严重影响了叔叔开车。我再次向叔叔认错,叔叔这才饶了我。当时,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吸取教训,以后再也不能到马路上去玩耍,更不能在马路上乱扔东西。
慈溪的美好未来要靠我们去建设、发展,作为一个慈溪人,我们应该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哪怕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也相当于是对“平安慈溪”建设出了一份力。大家快行动起来,为了我们的美好慈溪,也为了我们的美好未来,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