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美丽的约定作文初三壹篇
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漫步在繁华的纽约街道上,一如既往,风拂过她白皙的脸,飘逸的长发随风扬起,累了,就往那温暖的家走去。
“咔嚓”,门开了,沉静布满了整个屋子,父母坐在沙发上,低下头,就如做错事的孩子一般,少女意识到不妥,平日热情、开朗的父母不知到哪儿去了。往日的父母,只要女儿一回来,总会兴奋地抚摸女儿的脸,说一句:“我的乖女回来了。”每当这时,少女都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可今天不是了。
少女不自然地坐在父母身旁,她知道父母有话要跟她说,可一向乖巧的她,没什么让父母担心的,父母心中到底隐藏了一个什么秘密?
“你十八岁了,对吗?”父亲用沉重的语言问道,少女点了点头。
“十八年前,我和你妈妈在杭州捡到你,没错,我们并不是你的亲生父母。”少女听到这个天大的秘密,眼泪不住地滑落,她的妈妈也同样伤心,在两人的抽泣声中,父亲继续往下讲。
“当时,在你身上发现你父母写的一封信,上面道明了你的名字、出生年月等信息,就是这一张。”父亲手中拿着一张纸,递给少女,少女用颤抖的手接过。
眼睛的视线被泪水模糊了,拭过眼泪,眼前纸张上的字迹就是自己亲生父母写的,颇有亲切感。原来,当年因为生活穷困,所以才把她遗弃了,在信的末尾,父母写道:“十八年后的农历七月七,希望你能到杭州桥上与我们相认。”少女看到这个约定,半信半疑。
在中国的农历七月七前夕,在养父母的陪同下,少女回到了杭州,那个久违的家乡,农历七月七那天父母真的会出现吗?他们会遵循他们的诺言吗?
农历七月七那天,少女带着紧张而兴奋的心情来到杭州桥。阳光明媚,桥边的柳条随风飘着,犹如一位少女头发随风飘扬一样,桥下河水尤为清澈,河里生物淘气得很,弄得河面呈现一圈圈的涟漪。
看着人来人往的人群,到底自己的父母在哪里?还是他们并没有来?在着急的等待中,少女发现桥头那站着一个瘦弱的男子,黄色而消瘦的脸,满脸的皱纹看出他经历的沧桑,他不停地跺脚,看来很紧张。少女观察了他很久,发现他一直没有离开,一股无名的力量推动着少女过去。
男子看到少女,激动地问:“你是孟怡吗?你是我们的孟怡吗?”少女听了后,眼睛里立即布满红血丝,情不自禁地叫了声:“爸爸,是我。”两人在异常的兴奋和诧异中拥抱在一起,此时不声胜有声。
亲生父亲也一直担心远在美国的女儿不会原谅自己,早上的七点钟,父亲就来到杭州桥上,一直徘徊在桥上,连早餐没吃,害怕自己一走开了,女儿就找不到自己了。当年他放下女儿后,一直在附近注视着,直至女儿被有心人抱走。十八年来,他时刻想着女儿,盼着这一天的到来,盼着盼着,女儿真的出现在自己眼前,还叫了自己一声“爸爸”。
这个十八年的约定——最美丽的约定,完美的落下帷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