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充实的暑假作文1500字1340字
暑假即将到来之前,同学们早已迫不及待、七嘴八舌的讨论起自己的暑假生活来了!有的同学说每天要睡到日上三竿、太阳晒屁股才肯自然醒,以补眠长身高,顺便修补开学期间因睡眠不足而造成的黑眼圈;有的同学为两个月的假期排了满满的才艺课,想藉着暑假好好的修练才艺,让自己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有些同学则说每天要玩他个四十八小时才过瘾,以弥补学期间不能玩到尽兴的遗憾;更有同学想利用这个长长的假期和家人一起游山玩水,以拓展自己的视野,增广自我见闻;而我呢,当然也想要好好的充实一下自己的暑假生活啰!
在暑假这段不必上学的日子里,让我得以稍稍贪图一下赖床的滋味,拥有绝对充足的睡眠,不用理会闹钟的聒噪,无须担心迟到的窘况,日日抱着枕头睡到自然醒,啊!这真是一种幸福的恩赐!我想藉着充分的休息为自己充电,为下学期的学习养足饱满的精神。
在暑假里,我和家人到各地旅游,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马来西亚、新加坡之旅,因为这趟行程让我大开眼界。我们见识了马来西亚境内世界第一高双子塔;探索了亚洲大陆的最南端,并且亲眼见到从前只是地图上一块蓝色区块、现在居然化作眼前真实的一片汪洋的马六甲海峡;造访了新加坡着名的滨海湾金沙娱乐城;畅游了大、小孩子们的游乐天堂──环球影城;还参观了超过一世纪历史悠久的植物园。感觉利用暑假与家人们一起出游,不仅拓展了见闻、开阔了视野,更重要的是得以共享亲子之间的天伦之情,因为与家人同游的湖光山色更加迷人,掺入了亲情的各地名产更加美味,因此与家人一同旅游也就成了我暑假中不可或缺的活动项目了!
暑假时,我还抽空运动,不论是慢跑时感受心跳、呼吸、脚步与周遭的虫鸣鸟叫融合为一,享受和风轻拂面颊的清爽;或在篮球场上夺球、跃起、灌篮的龙争虎斗;或是猛踩踏板、骑车迎风驰骋于自行车道,感受风驰电掣速度感的畅快;还是跳绳跳到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接受汗水淋漓洗礼的通体舒畅感;抑或是在泳池中邀弟弟来个变换各种姿势、来回游个十多趟的游泳竞赛;这些适度的运动,让我得以尽情的挥洒活力,畅快的舒展筋骨,使全身完全放松,感觉着运动后特有的舒适感,这时只觉得心情特别的平静,身体里几千几万个细胞无一个不畅快!
精进自己的各项才艺也是暑假必做的事情之一,由于开学期间要兼顾学校及英文班的课程,因此学习才艺的时间十分有限,唯有等到寒暑假才能好好精进自己所学习的钢琴、书法、作文、画画、陶艺等才艺,也利用暑假期间参加各种才艺比赛,为自己多赢得了几个奖杯呢!
除了休息、旅游、运动、学才艺之外,当然我也安排了完成暑假作业的时间表,并且鞭策自己按部就班的进行,因为我不想堆积作业,等到开学前才仓卒草率的赶工,所以一定要一一如期完成。此外,爸爸也常在暑假时带着全家大小去观赏电影,他说从电影中可以感受到不同的人生境遇与观点;妈妈则偏爱利用暑假期间带我到图书馆借书,让我沐濡在书海中,享受着阅读的乐趣;而乐意当个孝顺孩子的我和弟弟,当然也不会错过暑假这个能多帮妈妈做家事的好时机啰!
总之,在这个将近两个月的暑假里,我尽情享受充足睡眠的舒适,让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我上山下海去寻幽访胜,扩展自己的视野;我适度运动、活络筋骨,感受汗水淋漓的畅快滋味;也利用时间继续精进了钢琴、游泳、作文、书法、画画、陶艺等才艺;当然,老师规定的暑假作业更一一如期完成;此外,我还观赏几部精采的电影、阅读课外书籍、帮忙做家事等等,啊!能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暑假生活真是充实又多彩啊!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暑假已过了一半。在剩余的假期里,我仍要善加规划、充分利用,让自己的暑假生活快乐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