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难忘的事的文章
难忘的事,都是我们一生中的故事;难忘的事都是我们一生中记忆的缩影。
那是一个初春的星期六,天空飘着雪花,已落到地上的雪花大部分都化成了水,路上有点滑。就在我上完辅导班,回家的途中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因为我们回家的时间正好赶上初中生放学的时间,在车站人特别多,也显得非常拥挤。好不容易盼来了一辆103路公交车,大家都你拥我挤,争着往里钻。我那个胖同学,占了个子矮的优势,使劲地钻出了人群,他不顾疾驰的车辆,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堵在了人群的最前边,准备第一个上车。司机在车靠站时一个紧急刹车,车从他身边擦身而过,由于惯性把他撞到在地,他一下子躺在雪水里打了好几个滚。幸亏他把脚收了起来,不然,他的脚就永远也没有了。那可恶的司机不知是真没看见,还是缺乏基本的道德修养,等上完人以后,便驾车扬长而去,旁边的围观者也一言发。我看着那个被“雪水洗过”的同学,心里很不是滋味……如果那同学不挤,如果那司机刹车忙一点,如果……就不会发生眼前这可怕的一幕。
这件我亲眼目睹的事,令我难忘,还有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事,让我更加难忘。
那是我二年级时一个夏天的傍晚,我们几个小伙伴在楼下滑旱冰,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我们把旱冰滑得飞快,乐极生悲,不料一件不愿发生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一起的两个死党,正在一滑为快,你追我赶。当我到达终点刚刚停下来时,她一个猛冲,追了上来,撞在了我的身上,她用力过大,摔了过去,这一倒不好了,把她身后的一位老奶奶给砸倒了,那老奶奶顿时哐一声,头先着地了,接着就晕了过去。大人们忙着给老奶奶买水,把她从地上扶起来后,送到了医院。医生说:“做B超之后,如果五天之内没有什么危险,那就没事儿了,一切都安全了。”
这五天真难熬啊,老奶奶终于恢复了健康,没什么大碍。也许是老天有眼,看老奶奶慈祥,还是原谅我们小孩无意的过失。太庆幸了,祝老奶奶一生平安。
难忘啊!这真是我生命中难忘的回忆啊!
作文收藏: 令我难忘的事文章(篇二)
生活中常常会发生触动心灵的事情,如:有人拾金不昧归还失物;有人诚实守信在雨
中坚守承诺;有人积攒零钱大方捐给福利院……我的心也曾被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打动,
至今仍难以忘怀。
我四岁时,最常光顾的地方自然是充满笑声的游乐园了,我经常在那儿玩的不亦乐乎。有一回,我照旧在游乐园中玩耍,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不远处踩绳子攀登的地方,有一个小女孩穿着一件五颜六色的连衣裙,在阳光下十分刺眼。只见她正手脚并用,努力往上攀登,却又屡次因为姿势的错误而滑落下去。我本以为事情到这儿就会结束,不想旁边一个六岁大的男孩却主动爬到女孩身边,耐着性子为小女孩纠正姿势。过了好一会儿,小女孩点点头,似乎是明白了怎样攀登,她一下一下地往上爬,到达终点后,她转身朝男孩一笑,那绽开的笑颜是那么甜美,那么纯洁,让人不由自主地呆住。只见男孩也灿烂一笑,不加一丝虚伪,有的只是真诚与鼓励。
看到这情这景,我认为他们认识,却不曾想她们只是萍水相逢,我不由的深思:男孩能够以自己的真心帮助小女孩成功,那社会上的人们是不是也可以互相帮助,让对方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