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难忘的同学作文
在五年的小学糊口中,我熟悉了许多朋友,他们的品质都令我难忘。
记得那是一次暑假,我和一位同学一起去打篮球。那天很热,我们一人带了两元钱。打着打着,我们口干舌燥,拿着预备好了的两元去买水。来到小卖部,各种饮料吸引了我,可是钱不够,我就把我们俩人的钱凑起来,那个同学不同意,说喝矿泉水。我也没办法,只好去付钱,一位盲人老奶奶走了出来。我想:既然她是盲人,我就拿一元钱买两瓶水。没想到老奶奶收下了钱,还多补了我5元钱,我兴奋地拿着钱飞驰出去。那位同学也随着走了出来,他朝着我冲了过来,对我说;“我们这样拿别人的钱不好吧?”我回答:“有什么不好,天上落馅饼你还不捡。”他这下冒火了,从我手里抢过那张崭新的5元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个人要讲诚信,就像作家们说的那样,‘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假如不讲诚信就没有人会尊重你。”我说:“这个世道还讲什么诚信,不要跟我讲大道理······”没等我说完,他就拿着钱向小卖部走去。一会儿我惭愧起来。
我们来到小卖部,那位盲人老奶奶露出微笑,招呼着我们,满心欢喜地推荐着自己的商品。那位同学对老奶奶说:“奶奶,你刚才多补了我五元钱,现在还您。”老奶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脸,对那位同学说:“怪我太粗心,钱都补不来,假如不是你们的话,我今天的收入就没有了。”说完,还拿了两个雪糕给我们。我们说:“老奶奶您赚钱也不收留易,我们还你这5元钱,是应该的,不用谢我们。”说完,我们便离开小卖部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感觉无邪蓝,草真绿,花儿真锦绣。那件事过去了良久了,那个同学却让我忘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