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天,北风呼呼地吹着,下起了鹅毛大雪。一瞬间,大地变白了,房顶变白了,大树也变白了。小鹿正从朋友家往回走,又冷又饿。刚好路过小熊家,就上前边敲门边客气地说:小熊哥哥,我能在你家暖和暖和吗?可小熊正在睡着懒觉,听见敲门声懒洋洋地爬起来。
王雪小熊把门推开了一个小缝,从门缝往外看了看,皱起眉头慢吞吞地说:我家地方太小了,呆不下两个人。小鹿只好忍着冷和饿,冒着风雪往家赶。
夏天来了,小熊高兴地去买蜂蜜吃。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小熊抱着头往家跑。可是雨太大了,小熊全身都湿透了。刚好这时路过小鹿家,小熊跑过去敲门,刚敲了两下,突然停下来,他想起冬天的事,心想:上次我没让小鹿进门,这次它一定不会开门了。小熊刚转身要走,这时小鹿打开了门,说:小熊哥哥,快请进吧,别感冒了。
小鹿拿来毛巾帮小熊把身上的雨水擦干,还给小熊倒了一杯热腾腾的水。小熊很不好意思地说:上次的事我对不起你。小鹿说:没关系,我们都是好伙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