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青龙古镇之游作文
20xx年1月21日的早晨,我们去体验当小记者。
早上,太阳公公很早就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兴奋的开始收拾今天要出发的东西。
我们坐着大巴,一路上同去的小伙伴们很多。有闫老师逗我们玩,有小哥哥小姐姐们给我讲故事,原本很长的路程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很快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我们有序的排着队进入了青龙古镇的主街。在走到“青龙古镇农俗博物馆”的门前,我们小记者集体照了一张“全家福”。
进入博物馆,我们眼前一亮,里面有好多我们从未见过的东西:比如古人用的石斧、石犁,农民伯伯耕种用的各种用具,还有各种各样的油灯、水壶、锁······
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在街道上看到很多穿粗布长袍的叔叔阿姨,老师告诉我们那是正在拍一部《红色福尔摩斯》的抗日电视剧。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唱着歌,歌声一直在青龙古镇回荡。
他是一座山,高大威严;他是一棵树,为我们遮风挡雨;他有世界上最坚实的肩膀,支撑我们人生路上幼小的心灵;他,有着最蜜意的名字——父亲。
——题记
有人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父爱不张扬不温柔,甚至不以你期望的形式体现,但他节制,沉静,平和。每每提到父亲,我们便语言匮乏,不如用什么方式来润饰,由于那是爱的本身就不增加任何润饰,流露地那么天然。上小学时父亲还在乡下当理发师,在我们乡下理发师不是别人到你这来理发的,而是自己去别人家给别人理发的,父亲天天去理发时,顺便送我去上学,无论春夏秋冬每天如斯。冬每天气很冷,父亲便把他的大衣敞开,让我把头躲进他温暧的大衣里。有一种父爱,叫深沉。父亲关心老是默默地。
从小时候到现在父亲打过我一次,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就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一样。父亲打我是由于我生病却不吃药,这一次不像以前一样哄我去吃而是二话没说抄起衣架就打,而我越打越不吃父亲于挽起我的裤角拿起皮带就打我的腿,几下功夫我的腿上就泛起了几道红印。但我仍是吧吃父亲没办法只好依我。就这样事情就过去了,在几个礼拜的一天我无意入耳到妈妈说那天爸爸在打过我之后,后悔了好久。他一下子怪自己下手恨,一会又怪妈妈没有劝他。听完妈妈的话后,我为什么不听父亲的话呢?乖乖吃完药不就没事了吗?
父爱是什么?父亲在我们的印象里是惩罚,呵斥,警告……
我们乡下人都很重男轻女,可父亲不是这样,小时候有人对我说:“学习干嘛那么当真,家里没钱送你上再说你一个女孩子,爸也不会让你上大学的“父亲这时老是当真地向我保证道:“你放心去学吧,家里再没钱把屋子卖了也会送你上的”,而我只是默默一笑。
父爱如山,山;深沉稳重,山;伟岸刚直,父爱如山,这决不是空空的一句话,这里面包涵了太多的沉重和责任,山站得高望得远,它要肩负起教导好下一代的责任,它要做下一代仰望的石碑,这就是父爱,我会永远铭记在心底。
十月七日,家里只剩下我跟爸爸,爸爸说:“今天中午吃什么?”我说:“我们吃饺子吧。”爸爸说:“那你需要帮忙,我们一起来做饺子。”
说干就干,我跟爸爸先去市场买了莲菜和肉,回到家后,爸爸先把莲菜和肉都洗干净,分别把菜和肉剁碎,然后放到一起搅拌均匀,又放了一些调味品,饺子馅就算是做好了。这时,爸爸又开始和面,活好面后,稍微等了一会,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爸爸先把面团揉成细细的长条,又切成一小顿一小段的,交给我的任务就是把菱形的面团压成小饼状,我的任务就算完成。爸爸用我压好的小饼擀成圆圆的面片,再包上提前做好的饺子馅,一个个饺子就整齐地排列在了案板上。
饺子煮好后,爸爸先给我盛了一碗,我顾不上烫嘴,匆匆吃下一个,感觉比以往家里做的饺子都好吃,因为我尝到了劳动的滋味、收获的喜悦。
昨天下战书,当我们听老师说可以去春游的动静,同学们个个兴奋到手足跳舞的,非常兴奋。
今天早上九点半,我们排着整整洁齐的步队出发了,同学们手拉着手,唱起远足歌,高兴奋兴地往公园走。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目的地——韩田国策主题公园。在门口,我看见小草探出了脑袋,似乎在欢迎我们,花儿在风中随风飘舞,芳香扑鼻,仿佛在为我们舞蹈。
一进公园里的大门,我们就看见一条锦绣的瀑布从假山上倾注下来,一直流到池塘里。在走廊里,我看见一幅幅的对联非常的精妙: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大发展……
接着我们来到公园的西边,突然看见了一个只有半个地球的作品,感觉很好奇,我想:好好的地球怎么只有半个呢?走过去一看,又块石头上标注着:这个作品以挖旷地球一角的夸张形式,表述土地资源的流失现象所造成危害的严峻性。看了意思后,让我恍然大悟。
后来当我们想跑去玩滑滑梯的时候,我又看见了一个很有趣的作品叫“失衡”:是一个石板的一端站着三个拿着鲜花的男人,而另一端只有坐着一个女人,石板像跷跷板一样,一边高一边低。原来这个作品是用最通俗的方式表达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惟,导致男女比例愈加失衡的社会现象。
看完以后,同学们跑向滑滑梯,爬上去,又滑下来,大家个个玩得满头大汗的,可欢了。
大约到了一点半,我们才依依不舍地走出了公园。
今天春游的地方固然是我去过的,可跟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感觉仍是跟平时不一样的,别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