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游鲁迅公园作文(经典版)
昨天,我们去了上海虹口区甜爱路上的鲁迅公园玩。
一进大门,就能看见一大片树林,棵棵粗壮遒劲,郁郁葱葱,让人感觉十分舒服。
树林前方右侧有个鲁迅纪念馆。我们领了旅游票,穿过大门和院子,走进了纪念馆中。进门的大厅十分宽敞高大,直接挑到了楼顶,而且屋顶是半透明玻璃的,看上去十分典雅。大厅右侧分楼上楼下,楼下有工艺品商店,书铺廊、鲁迅先生语录书画展览室。我们先上了楼,楼上的展厅介绍了先生伟大的一生。那里有他意味深长的话语,有他精心创作的人物故事,有他成长的足迹……当来到挂满他作品的书墙时,我彻底震撼了:鲁迅先生真厉害!除了自己创作了大量的小说、杂文,还会翻译俄语、日语、英语、德语等好多语言,用自己的智慧把世界上其他优秀的作品一一介绍到中国来。
鲁迅先生的朋友、弟子也很有名气。你知道吗?《大作家的小老师》中的萧伯纳也是他的朋友,《大林小林》的作者张天翼还是他的学生呢。而且大家都很敬重他,瞧,几个青年正围坐在鲁迅先生身旁,身子微倾,认真倾听着先生的讲话呢。再看鲁迅先生,他手中夹着一支烟,正侃侃而谈着。“呀,先生还在人世间!”我心中一阵惊喜。“傻孩子,这是蜡像。”妈妈看到我惊呆的样子一下子笑了。我吃了一惊,这几个看起来活生生的人却是用蜡像做的,那个做蜡像的叔叔真有本事。后来看到录像中人们为他送葬的情景,我才知道鲁迅先生真的已经离开人世了。不过,他会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鲁迅纪念馆后有个百草园,在园中摆放着一条小船。听妈妈说,这条小船是鲁迅先生故乡特有的,而且在他的作品中也经常提到。
鲁迅真是个大人物,一生中创作了这么多小说杂文,翻译了那么多种语言的外国著作,交了这么多名人朋友,培养了那么多名人学生……他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去一个古镇上玩。古镇上除了可以吃很多小吃,还可以和酒店里总管的女儿琪琪玩。到酒店差不多12点了,也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的河边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准备吃饭。
酒店有很多好吃的菜,比如说血旺、排骨、麻鸭……,血旺是这个古镇的特色菜,但他们吃的都是很辣的,妈妈点了我最爱吃的血旺,酸菜味的,里面放了大块的血旺和肥肠昂,配上酸菜的味道吃起来真是太美味了,我一口气吃了好几碗的血旺。麻鸭也是古镇的特色,就是烤鸭,切成小块,配了一小盘麻油。如果只吃烤鸭,觉得还是可以,和北京烤鸭差不多,但是沾上一点麻油吃下去,简直要麻掉嘴巴。
吃完饭,琪琪来找我玩了,有一年多没有见她,我们都有点陌生了。玩了一会,妈妈的朋友也到了,还带了一个小妹妹,她的名字叫玥玥。我们决定带一些零食和纸去河边,每次到这里,我们都玩折纸船在门口的河里漂流的游戏。于是我们一起折了好多纸船,然后一起拿起我们折好的船,把纸船放到纸水里漂啊漂,我们在岸上追着看船顺着水流漂走,然后看着船漂到水流非常急的地方以后,都冲到水里面,然后被水流打烂了,所有的大小纸船都没有办法冲过去,然后都变成了一滩烂纸。
把所有的纸都折完以后,琪琪带我和玥玥去了阅览室,里面有很多书,桌子上放着喝茶的器具。琪琪说叫我们泡茶,每次来锦府驿我都看到琪琪妈妈泡功夫茶,估计琪琪是向她妈妈学习的吧。上次我们学校研学的时候去采茶,也给我们讲了茶的故事和泡茶。琪琪叫我们洗杯子、放茶叶、烧水……我们泡了一壶红色的茶,琪琪说这是古树红茶,我端了一杯给爸爸我们泡的茶,问他好不好喝,爸爸说真好喝。
过了一会,妈妈告诉我演唱会开始了,演唱会是酒店里面最好看的节目,以前每次是在阅览室,估计现在夏天太热了,现在搬到了酒店门口的河边表演。
我们在河边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酒店有一个乐队,有会吹口琴的,还有会打鼓的,还有弹吉他的。演唱会开始了,第一首歌是老板边弹吉他边唱的,他弹的歌曲我觉得很好听,但是我没有听过。乐队的人唱完了之后,酒店的客人有想唱的人可以上去唱,很多人上去唱了之后,玥玥也上去唱了一首歌,还有玥玥的爸爸也上去唱了一首歌,我觉得他们两个唱的都很好听。爸爸鼓励我上去表演一首歌,我没有上去,因为现在我还不能唱一首完整的歌,所以我准备要学几首可以唱完整的歌,等下次来的时候可以上去演唱。
这一天过得真快呀,转眼间就要到睡觉的时间了。但是我不想去睡觉,因为锦府驿太好玩了,我还想再玩一会儿再去睡。
2022作文推荐 天心公园:说明作文(经典版)
早晨,我们一家迎着灿烂的阳光,欢天喜地地来到天心公园,这里有享有盛名的古迹一一天心阁。一走进天心公园的大门,我立刻产生了一种清新舒适的感觉,只见小鸟站在枝头吱吱喳喳地歌唱着,一阵习习的微风吹来,里面含着诱人的花香,远处传来悦耳的笛声,我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一般。来到游乐园,迎面挺立着两棵伞形松柏,它是天心公园的植树人员精心培育的伞松。人们就在这两棵巨大的伞松下打扑克、下象棋、喝清茶。远处的树林里,还有人在练气功,打太极拳,在一座古老的八角亭里,有几位老人伴着胡琴声在唱京剧。
我们向前走,走过两道高大的天桥,雄伟壮丽的天心阁便出现于眼前了,天心阁共分三层,每层都有四个飞檐翘角,上面立着四大王:龙、凤、虎、狮。你瞧那虎张开血盆大口,样子多么威风,真不愧为百兽之王,再瞧那凤,它那样温柔美丽,张开五彩洒金的大尾巴,正在舞着,舞姿是那么优美、动人,真不愧为众鸟之王。我们继续向前走,只见迎面的两根红柱子上,刻着一副苍劲有力的对联:天高鸟之知,地回虎之晓我扶着朱红的楼梯栏杆上楼,看到这古色古香的雄伟建筑物。这时,我不由想起了古代修筑天心阁的劳动人民来。昔时没有先进的修筑工具,勤劳的劳动人民花费多少血汗才能修筑起这样漂亮的楼阁啊,劳动人民真值得我们尊敬啊!
想到这,我已经登上了三层楼,伏到窗口边眺望长沙城,真是令人赏心悦目。只见人群象蚂蚁似地移动,汽车象甲虫似地来来往往,远处的岳麓山象绿色的云朵停留在天边。街上,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花园,湘江大桥横跨在宽阔的江面上,象一条白色的长虹长沙古城是多么美丽啊!啊t天心阁,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劳动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