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最爱的玩具。
谈起石榴,我就会想起那饱满的果实,那诱人的香味,那红中带黄的外皮,就能让我分分钟垂延三尺。
我喜欢石榴的原因如下:石榴的果实是粉红色,(云儿:粉红色可是云儿最爱的颜色哟!)果实里有一个小水晶,看起来很是饱满!虽然水晶很小,但是用处大着哩!吃剩的石榴核种在地里,就能长出新的果实。
石榴的外表像是一个布满疙瘩的洋葱。虽然外表不怎么的华丽,但是里面都是宝,像是一个绽放出笑脸的可爱的小姑娘,甚是招人喜欢!(云儿:嘿嘿,因为我自己也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众人:额这也太自恋了吧!云儿:谁让本姑娘天生丽质呢!真是难自弃呀!不是有句话嘛:天生丽质难自弃。众人:)
每年九月,石榴飘香硕果累累,摘下一个个诱人的石榴,剥开外皮,尝尝,一点儿酸。(云儿:呜呜我最讨厌酸的石榴啦!它们让我酸掉牙了!众人:呵呵!活该。云儿:你们!)如果想吃甜甜的石榴,就要放在水里浸泡上一天,第二天吃的时候就是甜的啦!外皮会变得红彤彤的,还很光滑,散发出诱人的香味,令人垂延欲滴。
石榴不仅形色艳丽,且能医治百病。入药,可以医治消化不良、咳嗽、头痛等等。石榴的果皮中还含有碱性物质,有驱虫的功效。石榴花有止血功能,还有明目的优良效果。把石榴榨成汁喝下去,有防疾病、延衰老的良效。(云儿:哇!石榴全身都是宝耶!)
石榴可真是水果中的营养品,药物中的美味品,礼物中的精美品,还是老少皆宜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