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樱桃——水果精灵作文450字其二
梨子、苹果、桃子、香蕉……水果店里的水果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但是,有一种水果,却不见。如果,水果店里有这种水果,你却能一眼认出。这,就是被我称为了“宝石果”的小精灵——樱桃。
在我的家乡,樱桃是极少见的。在厦门的小姨买回的五斤樱桃,便让我一点一点地对樱桃熟起来。
说樱桃是“宝石果”和“水果精灵”可不是我吹牛。你看,樱桃成熟时,鲜红鲜红的,说它是桃子的迷你版,又美得多。它的眼特别光滑,像抹了一层粉似的。樱桃的顶部伸出一根又细又长的枝,褐色的更衬托出樱桃的红。小巧玲珑的樱桃,难道不像宝石,不像小精灵吗?
轻轻地把樱桃放进嘴,刚一咬,一股泌人的清甜便于工作直逼舌根。把核吐出来以后,细细品尝,樱桃的味道就出啦。甜而不腻,甜中还透着微微的酸,吃上多少也不会厌,仔细端详手中的核,浅红的汁水还残留在棕色的核缝里。
樱桃的叶子,大家没见过吧!其实普通得很,就像龙眼叶一样,楕圆带着尖,墨绿带着翠,只是稍小一些。
听小姨说,樱桃不仅好吃、好看,还很有营养。普通水果含有的维生素,樱桃里含得可是多得多。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呀!樱桃还能做成樱桃干、樱桃汁,核还能串成项链呢!用途可多呢。
樱桃具备味美、样美、用途好多种优点,价格也不很贵,真是物美价谦啊!看来,“王乐宾最喜爱水果”的宝座非樱桃莫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