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岭的蜿蜒小路上,我独自行走,有一个信念——我能。
在泥泞的沼泽池塘边,我独自前进,有一个信念——我能。
上天给了我一个艰苦的生存环境,我背负着贫穷的大山,我不愿放弃,我要实现理想,因为我坚定了一个信念——我能。
命运赐予我一个闭塞的桃源世界,我屏弃着无知的泥潭,我不能放弃,我要直达梦想,因为我坚守着一个信念——我能。
也许你只是知道“母亲水窖”的干渴,我又何尝不是在等待,等待那水的到来,我每天行走出重重的群山,因为我知道我需要的是知识,那墙壁上赫然写着的“知识改变命运!”我知道我能!
也许你只是了解“希望小学”的名称,可你知道他的真正意义吗?那是多少渴望的眼睛在注视着你,你的每一份爱心,可能就会我们鼓起勇气前行,因为我们需要知识,我渴望有一天走出大山,看看外边的世界,我在努力着,我要做到,我能!
时间是一道墙,在一块砖一块砖的把我们的过去砌在身后,我不能忘记我家乡的美丽风景,我家乡的乡亲,我家乡的父母,我家乡的粮食……家乡的一切,都在我的眼里,我幻想着有一天我能走出这遮天避日的大山,我想看看外边的太阳,它是否也是那样的光明!
我喜欢红色,那是我知道的最鲜艳的颜色,我们学校也会在星期一升起那一面五星红旗,它是那么鲜艳,我喜欢它,甚至想把它披在身上,我渴望鲜艳,希望有一天我看见的不只是国旗的红,还有那些我叫不出名字的颜色。
山上的鲜花浪漫的在山间开放,有一阵熟悉的味道,和那些袅袅的炊烟混杂在一起,每天清晨我都会在这样的味道里向着太阳的方向行走,我知道那是一片阳光灿烂的地带,那是属于我的地方。
贫穷并不可耻,我不会在那些鄙夷的目光里低头,因为我有一颗渴望改变贫穷的心,我坚信我能。
大山养育了我,它有博大的胸怀,它告诉我:路在脚下,当我站在大山的顶端,我就知道我做到了这一切,我渴望知识,我不愿放弃学习,我要用我自己的力量改写我们山村的命运,我要让我的家乡鲜艳起来,我要让我的国家富强起来,我要让世界知道中国的大山是养育栋梁的圣地……这一切不是梦想,就在此刻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因为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