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节时,一大早,爸爸开着车,载着我和妈妈向公墓驶去,在那里,安息着我的爷爷,我要去看他,把我深深的思念与爱传递给他……
窗外春光明媚,花红柳绿,那朝阳下那叶尖上闪烁的露珠正代表着我洒落的眼泪啊。车内无人说话,空气就像一潭静止的水,没有人朝水中投一粒石子,没有一只燕子掠过,也没有风吹过后的圈圈涟漪……
车停了,公墓到了。一排排林立的墓碑仿佛阴阳相隔的界线。我推开车门,捧着鲜花,低着头,含着泪,跟着爸爸妈妈向爷爷的安息地走去。
看到了,看到了!爷爷墓碑上的照片格外清晰。方正的脸庞上嵌着一双慈祥的眼睛,上扬的嘴角挂着和蔼的微笑,他正看着我,似乎只要我叫一声爷爷,他就会像往常那样抱抱我,为我理一理垂到眼前的乱发……“爷爷,我来看您了!”我动情地喊着,忍不住的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跪下,恭敬地献上鲜花,伸出双手抚摸着爷爷神采奕奕的彩色照片,似乎感觉到了爷爷把我搂在温暖的怀抱里……
往昔的一幕幕如电影一般在我脑海中回放——爷爷啊,我小的时候,您经常把我顶在头上、扛在肩上、驮在背上,逗得我“咯咯”笑;我生病了,身为医生的您为我输水,替我我把苦药碾成碎末调进糖;当我遇到困难,是您给了我信心和勇气……爷爷啊,是您的爱伴我成长!
可是,可是幸福为什么要在五年前突然定格!我怎么也不敢相信上午还在为别人医治的您下午会与咱们永别,但这却是无法更改的事实。从此,您抛下了您最疼爱的孙女,去了另一个世界。想到这儿,我的泪水又像断了线的珍珠不断滚滚落下来……
妈妈在爷爷墓碑前放好水果,爸爸敬上一杯酒,我燃起了香,可这几支香、几只水果、一束花,怎能表达咱们对您的深深思念呢?爷爷啊,其实我知道,另一个世界的您不孤单,因为咱们的思念会穿越生死送到您的身边,而什么也无法隔断您对我的爱,您的爱依旧伴着我今后的每一天!
此刻,明媚的阳光已经照干了晶莹的露珠。我的泪水化作了永远的思念,更牵起了我和爷爷之间割不断的爱……
你们肯定觉得,母爱是慈祥的、温柔的,但我的妈妈却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达爱。一天晚前,老师布置全班同学打印作文,第二天交。晚上,妈妈放下自己的工作,帮我打了一张。第二天早晨,由于轮到我打扫,我将打印纸随手放在了桌上。打扫完后,刚刚还躺在我课桌上的打印纸不翼而飞了。没了打印纸,我怎么向老师交代?我忐忑不安,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幸好老天开眼,老师没收打印纸。我一到家,就让老妈帮我重新打印一张,可原本慈祥的老妈却板起了脸,说:“怎么?又没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妈妈喋喋不休地数落着我。这时,奶奶闻声赶来,我扑到奶奶的怀里,把丢纸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她,奶奶还是心疼我,让妈妈帮我打印。可妈妈却仍冷若冰霜,丝毫没有同情我。我怀着一肚子气走进书房做作业,一会儿,妈妈把我叫到跟前,语重心长地说:“女儿,总有一天,你要离开妈妈独立生活,今天妈妈没有帮你,是要你记住教训,学会自理、自立。”上床后,妈妈的话一次次在我耳边响起,我猛然醒悟,妈妈是用另一种方式在爱我呀!
每当我还没完成好作业就有个身影出现在我身旁,说:伟驹完成作业没,我说我还没完成好作业。过了几分钟,我终于完成作业了,我伸了伸个赖腰。停了一下,我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原来是妈妈啊!她问了我做完作业没,我说我已经完成好作业了。妈妈严厉地说快点看完五篇作文啊!看完五篇作文还要写一篇作文呢?我只好听从妈妈的话去做了!在我写做时,我拼了命去想好词,怎样可以丰富多彩和吸引力呢?又过了半小时,我写完了,我以为可以出去玩了,我太高兴了,跑出去,我看了看有一个身影,是妈妈。我又继续走,妈妈叫住了我,说去哪里,我说出去玩,妈妈说不行。回去读书去。我又从高兴变成了沮丧,我看了看窗口!只看见有一群活泼的小孩在玩,顿时,我就像一只小小咖啡猫一样被人关在已给房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