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什么?作文
人生是大海,汪洋大海,而我们,只是海中的一叶孤舟。没有一个方向,我们永远无法到达彼岸,只能在这茫茫的大海坐等山崩,随波逐流,数着死神临近的脚步,一生都是碌碌无为,有的只是虚度光阴,给他人的沉重担子上增添一块千斤重的石头,既没意义又没有收获。
人生是一间小图书馆,没有新书的填充,再多再丰富的书也会有看完、被遗忘、被丢弃的时候,剩下的只有书架与空荡荡的房间,无快乐的读者,只剩一片死寂,只有人们的看不起、嘲讽,面临的将是遭到社会的淘汰,倒闭关门,没有人会可怜,没有人会觉得可以而去挽留。
人生是猴子的那串葡萄,只是凭道听途说,永远都无法知道它是酸的还是甜的。只有亲口去尝过了,一切都会水落石出,何必听别人的甜言蜜语而放弃了去“尝”的念头呢?你只有去“尝”过了,才会有自己的感受、体会和发现。
人生是一座大山挡住的美景。正像“猴子吃葡萄”,只是听他人的口述,并没有亲自看过,只是靠想象你永远都无法体会山后面那道风景的优美。所以,你能做的只有一个——翻过陡峭的大山。只有付出了汗水,只有努力过了,试过了才知道能不能翻越那座危耸的大山,不去付出,不去试,你能做的也就只有幻想了,那片美景你永远都欣赏不了。
人生是什么?你的人生有什么?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