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西侧大树下,我们二小队正与一小队进行拔 河比赛。前两局是平局,现在是关键的第三局。同学们 议论纷纷,有的猜测着谁负谁胜;有的正给上场的队员 出谋划策。“预备!”发令的老师一声喊,队员们用铁钳般的双手抓紧了绳子,脸绷得紧紧的,全神贯注地盯着 老师手里的小旗。他们的双脚像钉在地上,身子往后 倾。观众鸦雀无声,都屏气凝神地望着他们,那形势真 如箭在弦上。
“嘟……”哨子响了,搡场上一片欢腾。双方队员竭 力向后拉,嘴里还不住地发出“嘿嘿”的声音。观众挥动手臂,有节奏地喊:“ 一—二—三! ”“加油!”不好!绳子中间的标记向一小队那边慢慢地移动。二小队队 员双脚不由自主地向前滑。我急得头上冒了汗,赶紧跑 到队员身边去喊:“加油!”我的双手也握得紧紧的,手 心都湿了,妤像也顺着喊声把力气注入到队员身上。我 们二小队队员真行,他们双腿使劲往前踏直,尽力把绳 子向下压,身子往后躺,几乎要贴到地面上了。局势缓 和了,标记停止了移动,真是化险为夷呀!
我队队员情绪更高了,喊声也更有节奏了。而对方 也不示弱,双方展开了拉锯战。队员们个个满头大汗, 咬紧牙关,眼睛瞪得溜圆,脑门上的筋都突出来了。一 小队有些吃不住劲了,助威的喊声也有点乱。终于,“扑 通”一声,我队队员有的来了个“屁股墩儿”,有的仰面 朝天,一队队员赶紧跑过来搀扶。大家一阵哄笑。我队 队员从地上爬起来,用手擦汗,这一檫,个个成了大花 脸。原来他们手上全是汗,摔倒时沾满了 土,这一抹都 抹到了脸上。大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乐得前仰后合。
欢笑过后,老师宣布,“二小队以二比一获胜”,然 后进行小结。比赛在一片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