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以助人为话题的作文300字精选
我有一个从小学年级一起成长的好同学,她的名字叫陈漪娜。平塌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文雅的眼镜,朴素的面容,经常去帮助他人。
那是一个中午,乌云密布,天空像被涂上了墨似的。
时间定格在12点50分。张盛哲,你,你在干吗?语文老师面红赤耳地训责班上偷懒的同学。此时,老师看了看坐在旁边的陈漪娜,说:漪娜,你去帮他指导一下作业吧!好的!陈漪娜放下自己的作业本,来到张盛哲身旁,轻声地问:遇到什么困难了吗?是不是被这道题卡住了?张盛哲用手抹了抹即将掉下的眼泪,委屈地说:这题我不会做来,我们一起做吧!漪娜和气地说道。这里每瓶牛奶3元,有8箱,所以答案是3x8=?哦,原来这样子啊!迷茫的盛哲开窍了。
1点钟了,咱们先去教室上课吧!否则会迟到了的。我推了推漪娜的左手。陈漪娜认真地对我说:他还有二道题还没解开,要不你先去上课吧!
陈漪娜为了帮助同学做作业,上课迟到了15分钟。
这就是我那位助人为乐的好同学,我要为她的行为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