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天气凉爽,我陪奶奶出去散步,走着,发现一位小朋友正在哇哇大哭。她大概有一米胖的,白白的。好像和家人走丢了我和奶奶走过去问:小朋友,你怎么了?呢?为什么哭呀?你和家人走丢了吗?还是有人欺负你你了呢,你叫什么名字呢?
小朋友说:你们好,我叫牛牛,我和家人走丢了。你们能帮我吗?我说:当然可以。我和奶奶商量了一下,我去小区的广播室里找广播员阿姨,让广播员阿姨在大喇叭里问问。你哪位是牛牛的母亲!请快快来到广场这边。然后奶奶就在这里等牛牛的母亲,我来到这里给广播员阿姨说一下,又飞快的跑回去了。不一会儿,我看见一位阿姨正匆匆忙忙的赶过来。我以为是牛牛的母亲,我就说牛牛,她是你的母亲吗?牛牛说是的是的,牛牛赶快跑过去说:妈妈,妈妈,我终于见到你了,我以后再也不乱跑了。
我从这件事中学到了很多内容。让我懂得了帮助别人原来是这样快乐的一件事啊。看到牛牛和他的家人团聚,我心里忽然有一道光温暖了我的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