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走在上学路上时,发现了一个很大的变化:小草上、树叶上和沙堆里都有一层薄薄的像雪一样的东西,以前妈妈告诉我那就是霜。昨夜没有清理的水,今天早上全部奇迹般的变成了一层稍厚的冰。只见稻田里和菜地里都披上了一层洁白的霜。
到学校了,我和我的好友王梦瑶手拉着手走进了学校。咦!那里有一块比较大的冰,我们不假思索的踩了上去,并溜起冰来。这时我们想起来还要上课并又向前走。我说:“刚才那冰结的还比较厚。但再怎么厚也厚不过长江上游那里,冰结的有两丈多高。”“就是,那里肯定很冷,很好玩。”王梦瑶说道。
中午放学后,我走在回外婆家的路上。只见路过的那家叫‘食为天’的饭店门口,发现那里结的冰又厚又牢固,我便又溜起冰来,还做了几个溜冰的动作。
结冰、下霜、又冷既有趣又生动。听说今年的冬天越冷,来年夏天的蚊虫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