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以助人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星期天,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我和我的弟弟妹妹在公园里玩的时候突然身后传来啪的一响。我回头一看,是一位六七十岁老爷爷的眼镜掉在了地上。老爷爷趴在地上直哼哼,身上还沾了一些泥呢!可是老爷爷不顾身上的泥,左摸摸,右摸摸。他在找他的眼镜啊!
于是我加快脚步准备把老爷爷扶起来,可是我想了想如果我过去扶起老爷爷,别人讲是我把老爷爷推倒了怎么办,我想了又想我还是把老爷爷扶了起来,帮他拍干了身上的泥,拾起了眼镜,双手递给了老爷爷,老爷爷高兴的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这眼镜我戴了二十几年了,没有了它我就看不清咯!你可真有爱心。我开心的脸都红了(作文盒子)。
妈妈经常对我说:帮助别人,自己会感到很快乐,我始终无法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我们时常可以在助人为乐中得到快乐,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