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五年级作文:秋游
9月27日,我们五年级的小学生集体去畚箕山秋游。一大早我们班的人就备好了水和零食来到了学校。八点了,我们就准备出发了。
我们学校离畚箕山蛮远的。于是我们一边走一边小声的谈话,累了,就喝一点水来补充体力。一路上,每一个人都精力充沛。在山上可以看到学校和后沙,有带手机或相机的同学边走边拍周围美丽的风景,或者拍一拍学校、后沙。走到一半,我们的脚很酸,可是胜利在望,我们不能放弃!又走了一会儿,我们看见了畚箕山的部队!我们立刻就冲向大门,走了进去。黄主任说,我们可以坐在地板上休息了一会儿,于是,我们就高高兴兴地拿出了零食,坐在了地上。我们互相交换、分享自己的零食,我们把自己的零食都给了一些林诺冰。
过了一会儿,休息完毕,黄主任让我们一班和二班分成八队,排好。之后,由解说员为我们讲解畚箕山、防空洞和海峡之声的历史。讲解完毕,由林群副校长为大家讲话。副校长讲完,我们就一圈一组围在一起,请学习好、声音大的同学来为其他同学演讲。
演讲完毕,我们站起来,排好队,跟着老师们走向防空洞。走进防空洞,眼前顿时一片黑暗,同学们纷纷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手电筒来照明。走到防空洞深处,突然有什么东西碰到了我的头。我往上一看,原来是洞顶的水滴到了我头,很多同学也都被滴到了。突然,两三只蝙蝠飞在我们的头上。有不少的同学都被吓到了,部分女生都在尖叫。我急中生智,用手电筒照了一下蝙蝠,它就飞走了。我想:蝙蝠长期生活在黑暗中,用光照它,它肯定受不了。不知什么时候,忽然一只蝙蝠飞到了我的我的头顶,好像要攻击我,我有手电筒照了它一下,它就飞走了。
走出了防空洞,我看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树林。老师们在我们前头领着我们,我们跟在他们后面。现在地形不好,地势很陡,旁边是悬崖,如果一不小心摔倒,就会掉下万丈深渊,幸好旁边还有一些树。走了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广播电台很大,老师说,这个广播电台向台湾、澎湖群岛金门群岛、妈祖列岛发过广播,还说了叶剑英元帅为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做的事情,这真是国家的骄傲!我们全班都在广播电台前面来了一张合影,然后跟着黄主任走了。
我们跟着主任往起点走着,半路遇见了风流树。风流树长得很奇怪,不仅树枝上有孔,而且大部分的树枝都是直的!它也有很雄伟的一点,那就是他的根茎。它的根已经钻出了土,而且根长得很长。这就看出了它经过了多少风吹日晒、风吹雨打,也象征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
我们向风流树旁边的楼梯走了上去,可刚走完就惊呆了:下面还有许许多多的楼梯等着我们走呢!走完这些楼梯,我们个个都气喘吁吁。于是坐在地上一边喝水一边吃零食。过了一会儿,我们才发现,一班的同学都已经排好了队,在等我们呢!于是,我们也站了起来,整理队伍。老师说,大家都要回学校排队。什么?还要回学校?幸好我是住宿舍的。。。。。。我们两个两个的走在一起,目标,学校!我们拿出自己的食物,累了就吃。我们已经累得不行了,问老师还要走多久,老师说,还要走一半!我们有气无力地继续走着,突然开来了一辆摩托车,是魏嘉宇爸爸的车。魏嘉宇的爸爸把魏嘉宇和林小晶老师都给接走了。我们想:魏嘉宇可真是爽啊!又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到了学校。其他同学按回家的队伍排队,而我却去宿舍排队。
回到了宿舍,我想:今天可真是开心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我要好好学习,希望学校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3月12日,我们四、五年级的学生一起去深圳市园山青少年活动基地军训。
由于载我们班同学的车坐不下了,老师就让我、谢欣衡、白竹音和周渝坐另一辆所有班级多下来的人的综合车。到了深圳市园山青少年活动基地,我们车上的人就跟着老师去寻找我们的队伍。找到了队伍,我们四个便急冲冲地把军装换上。有的同学皮带不会系;有的同学嫌衣服、裤子太长了,要求换一套短的;还有的同学……
换完军装,教官就跟我们说谁只要按教官说的做好来,就能得到一个“笑脸”(是一枚徽章),只要谁得到的“笑脸”最多,谁就有机会得到“阳光少年”或“优秀少年”的这个荣誉称号。他又说要使谁在他讲话时动来动去的话,就让他做起、蹲五个。话没说完,就有人被罚了。
在这三天两夜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军事野炊、闪电报数。军事野炊是在第一天晚上。黄昏之时,洗好菜后,我、邱嘉莉、郑荃之和周渝开始切菜。这是我第一次切菜,手不停地颤抖,刀都拿不稳了。黄瓜摆在我的眼前,我心里想:冷静!冷静!不能给咱班丢分!说着,我拿着黄瓜,飞快地切了起来,但切得不怎么样。我又切了西红柿和火腿,又打了蛋。其他同学炒饭菜时,那香味让我们直流口水。“啧啧啧……真好吃。”除了我们这一组,其他人都这么说。因为不知道是哪个同学在菜里放多了油和盐。
闪电报数是在全班选出20人来报数,其于的人当啦啦队。啦啦队的口号是:四(6)班,加油!四(6)班,努力!四(6)班,必胜!耶!最后,我们班获胜了!报数时间是1。28秒!
……
一瞬间,三天两夜艰苦的军训过去了,我们便踏上了回家的归程。
在军训过程中,我知道了:在军队里,我不代表我自己,而是代表着一个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