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孔子:
您好!
我是一名很喜欢您的中学生,我非常喜欢您。您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您编撰的《春秋》是中华文学宝库的瑰宝、是中华民族文学上的一朵奇葩。您不仅对中国闻名,在国外也享有盛名,不愧是中国人的骄傲。
您对后世的影响很深刻。就拿1988年来说,75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在巴黎集会,会议结束后,发表联合宣言,呼吁全世界“人类如果要在21世纪生存下去,就必须回首2500年前,到孔子那里汲取智慧。您的存在,为中国以及世界流下了不朽的影响。
您的《论语》虽是弟子编撰的,但是也是那么的让你深受影响。里面的每一句话都那么的富有哲理,每一句话都可以让人一生受用,做为一生去遵循、铭记的座右铭。而且是一部非常值得学习、值得颂读的书。其精华之一,也就是在告诉我们,心灵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个人一生中难免有一些缺憾和不如意,如果你放不下这些缺憾和不如意,那么你将永远活在阴影之中。您的思想让我感悟很深也学到了很多。
您曾说过一句话:“君子安其身而后动。”意思其实是在说人的根与本,只有把自己的问题解决好了,你才有行动干事的可能,否则会一事无成。这也正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则所谓的“先须自养,方能养人”,也正是同理。人生在世要先安身立命,然后才能谋图大业,追求人在世的需求。您说我理解的对吗?
另外,我真的很敬佩您!敬佩您的文采,您的思想更敬佩您对中华民族这几千年来文学修养上的贡献。还是那句话,您是中国的骄傲,有了您是中国的幸运,没有您则是中国的不幸。
自从读了您的《论语》后,我不仅学会了什么是责任还学会了宽容。责任就是如果化行动会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而宽容就是能让人更加关爱,生命与生命之间更加贴近。
您是中华民族的丰碑,您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孕育出的时代伟人,您是指引中华民族前进的明灯!
此致
敬礼
热搜作文: 给倪教师的一封信(篇三)
敬爱的倪老师:
倪老师您辛苦了,您在这几年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和本领,把我从一个懵懂的小孩,培育成了一个勤奋学习、热爱思考的小学生。您的辛苦和汗水浇灌了我们那幼小的心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生难忘。
倪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