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初二书信文章:给陶渊明的一封信其八
尊敬的陶渊明先生:
您好!
跨过光阴的长河,如今已是二十一世纪,您写的《桃花源记》已经在1600多年后的今天大放异彩。拜读了你的这篇文章之后,被你文中描绘的风景所吸引。
与您生活的年代相比,21世纪是没有战乱的,我们是活在和平中。随着信息化技术的逐步提高,“电”就是现代社会最重要的元素和特征,是无数工具的力量来源,成为了不可去少的资源。
科学技术的日益剧增。电视电脑是家家户户的必备品,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越来越少。医疗技术高科技化,治疗的病例越来越多。空气中再也没有清晰的感觉,看远处的高楼总是灰蒙蒙的,那是因为空中的尘埃也不少。污染后的环境只会给人类带来疾病。
在桃花源中,虽然没有各种高科技产品供人娱乐,却有人与人最真诚的交流,最热情的心性。那里没有利益的争斗,也没有权利的压迫,只有纯自然的花草树木,倘若身在其中,必定能感受到真正的大自然的味道,再加上桃林的陪衬单是看便会让人沉醉忘我。即便是泥土也是让人舒心的。
不过,现代人已经意识到这样做的严重性,我们的城市也在进行“构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活动,提倡市民诚实守信、善待他人。如果能够做到,那神州大地处处不是桃源却胜似桃源了。
热搜作文: 给朋友的一封信文章800字(推荐一篇)
亲爱的朋友:你好!
好久不见了,不知你现在在外面过得还好吗?现在,我已经读高一了,你呢,还有读书吗?还记得我们认识的时候吗,当时你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很活泼很幽默又很上进的一个戴眼镜的人。你的举止、你的风格,无不显示出你的善良和纯真,那时的你蛮可爱的!看你穿着,我会认为你很内向,但你的语言与衣着“形同陌路”。
在你的家门口,我们聊了好多,你给我讲你的故事,告诉我你的经历,你的喜怒衰乐,你说,在这样的有微风轻吹的傍晚,和死党一起聊天是一种美好,还记得有一个大姐姐说我们很天真。
你说你的朋友很丈义,你也很够义气,不惜为了“哥们”打上一架。我笑了,笑你的义气用事,之后便是争个你高我低,把论据、论证全摆了出来,真逗,到最后,谁都没有赢,赢的是友情!
那么铁的“哥们”,真的不舍得说再见,但在某个时候,还是挥挥手说Goodbuy,我们都会默默祝福彼此,对吗?
作为朋友,我希望你以后的路可以很平坦,以后的笑可以很灿烂!记住我们的梦,好好去闯荡,我会祝福你,祈祷你在远方也可以很欢愉。
那一天,我们逛了我们想去的地方,吃了我们想吃的东西,祝福了我们想要祝福的人,那一天,我们把我们的梦放在这里,用纸折的星星在奔跑中洒满天空大地,无忧无虑
你知道吗?其实我过得真的好累、好累哦,我要学会静静一个人去思考,去生活,我都忘了该怎样微笑了,其实真的想回到昨天,那个纯真的年代,但我们不可以拒绝长大对吗?轻轻一笑,笑自己的幼稚,笑自己的留恋,笑自己的怀念。你一定要快快乐乐的,否则你就对不起我的一路沉默,你劝说我回家读书,我没有去,其实是怕你太友情,你是对我最好、最用心、最诚挚的一位朋友,你的真诚让我感动!有些时候,生活就是这样让人悲伤,我的选择希望你可以理解。
你现在要力争上游知不知道,有什么委屈或不开心就告诉我,我,你懂的!
现在的我真的很好,你不要挂念,走自己的路就是了。我是一个很开朗很乐观的人,任何事情都可以一笑而过的,你就放心好了!
月亮下,我希望你能忘记分别的泪水,努力过好每一个今天,抬头望月便想起你,此时的你会不会在窗前凝望、回首、祝福希望你不会,因为你与众不同!
忘记回忆,你会更潇洒、更勇敢、更执着、更豪放!
祝你
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你的朋友:XXX
作文分享: 给哥哥的一封信文章(篇三)
亲爱的哥哥:
你好!
我知道,你因为你踢了小狗而让爸爸生气的。但我想说一下你走的时候发生的事情,记得国庆节前一天,因为我在数学练习册上得了一个100分,老妈高兴地说:"再接再厉!"国庆的时候,父母带我去山上摘樱桃去了,然后妈妈又带我去购物市场滑旱冰鞋,父母接着又带我去乔家大院还有平遥古城。
购物市场的东西很多呀!然后我们去了七楼滑旱冰鞋。我一开始对两排的旱冰鞋不习惯,于是我就说:”我想换单排的并且是37号的。”然后妈妈和阿姨说:”不要走出去,否则就会丢了找不到我们了。”我们就听了妈妈的话,但是由于我有一种害怕的模样:如果被人撞到或者把人撞到怎么办?家里拿不出很多钱。所以我每一次滑的时候,都小心翼翼地滑。之后,妈妈买了饮料给我们喝。每当我不想玩的时候,坐在椅子上看注意事项,也有的时候捡捡垃圾。我憋不住的时候,我换了鞋并告诉老板:”我想上厕所。“”回来不要钱的。“老板说。我回来以后就开始滑冰。老妈回来后。我们就回了家。(但我们等了几趟公交车都没有上)
祝你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