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的清晨,格外宁静。在远处有一户人家,小小的茅草屋屋顶上盖着厚厚的茅草,墙壁被刷成了雪白,仿佛一枚精致的别针别在了绿色渲染的布上。小溪边,绿草油油的,时不时冒出一两朵彩色的小花。
屋里,一对白发老夫妻正悠闲地坐在窗旁,老夫的手中端着一个白瓷杯,里面是满满的甜酒,他一边喝,一边与身旁的老奶奶谈论着今年的收成,脸上满是幸福的表情。
大儿子是三个儿子当中最勤劳的,他早早地背起了锄头,来到不高的山丘上种地来了。满地的豆苗一望无际,长势甚。大儿子一边抡起锄头一边将田里小小的杂草除。歇口气后,远远望着自己用汗水种的豆芽,不禁心中愉快极了。
其他的二个儿子中,二儿子是最聪明绝顶的,他的心十分静,还会编竹笼。你瞧。他现在正盘腿坐在树荫下,为自家养的一对公鸡、母鸡加固鸡笼呢。
最淘气的要数小儿子了。他现在正偷偷趴在茅草屋下,从茂密的荷叶中摘下一个十分饱满的莲蓬,里面的莲子又大又圆,远远看去还以为是一颗颗打磨过的绿宝石呢。他抬起两条腿,不停地摇晃着,凉风阵阵,舒服极了。可是他袋子里采摘的莲子并没有增多,原来是这个小馋猫一边剥一边向嘴里送呢。
怪不得许多著名诗人都喜欢田园生活,原来是因为田园生活是那么的轻松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