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月一次的大扫除有开始了,许多同学都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上课铃打响,我们的大扫除也就开始了,我被安排到老师办公室擦窗户。我拿起事先准备好的抹布,搬了一个椅子,便和别的同学开始行动了。我一看窗子上的防护栏,呀!灰尘都跟书本差不多厚了呢!是有几百年没擦了吧?那我就得好好干了!我把抹布在防护栏擦啊擦,抹布原本干净美丽的身子被灰尘弄得肮脏无比,样子就别提有多脏了。于是,我把抹布丢给下面的洗布工周婧,让她来帮我们洗。
就这样,过了一会儿。满头大汗的我们终于把下面的一半给擦的如新的一般。哈哈哈!总算干净了,我看一节课能擦完两扇窗户了。但是我一抬头就遇到了难点:上面的太高了我们擦不到。怎么办呢?总不能不擦吧?那上面和下面一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啊!于是,我便胡思乱想了:用桌子?不行,太麻烦了;垫脚?够不着
我想来想去,眼前突然一亮,爬到防护栏上,嘿嘿!刚好可以擦哎!我高兴的向下一看,妈呀!我是在悬崖上吗?咋这么高?不管了,大扫除最重要。于是,我像只猴子似的挂在上面,辛苦的擦着,我这是用生命在打扫啊!好不容易把上面的擦完,再一看下面的,天啊!下面什么时候变这么脏啦!看来我要打扫一辈子了。
大扫除真辛苦,但是为了换来一个干净的环境,这么做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