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不背时间的债作文精选
你听:“嘀嗒,嘀嗒。”每一秒,每一分,如匆匆流去的泉水,悄无声息的融入到“过去”的海洋。
看着生命的泉水有节奏的演绎着生命的故事,又是那么仓促的逝去,如同百川归海,永不回头,你甘心就这样铺张掉来之不易的时间吗?
有许多人说:“时间还早呢!”也许在他们看来时间还早,可他们怎么会想到将来的一分钟,很快就会成为现在,现在的每一分钟很快就会成为过去。看似那么缓慢的时间却走得如斯之快,逝去的就永远失去了。
这一分钟的面粉可能会在下一分钟变成垂涎欲滴的面包。这一分钟的砖可能就会在下一分钟变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墙。这一分钟的种子可能在下一分钟就变成一棵幼苗。这一分钟的纸可能在下一分钟就变成了一本有着无限知识的书。
俗话说的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是啊,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们要掌握好每一分钟,利用好每一分钟,不可以随便铺张时间。
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一个生命,也只有拥有一次时间的权利。我们应该趁着这成千上万的一分钟编织起来的生命,好好学习,不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芸芸众生,逐日都在奔跑,熙熙攘攘,毫不于途。时间永不停息,任何气力都不能阻止它的前进。时间之箭从亿万年前射来,箭头指向遥远的未来,终极中射向时空的黑洞。我们应该用汗水,甚至生命去与时间竞赛,掌握住时间的尾羽,掌握着来之不易的时间。
朋友们,让我们与时间赛跑,掌握住每分每秒,不要背时间的“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