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乌龟日记。
中午我去邻居姐姐家玩,看见了一个铁缸子里面有一只很可爱的小乌龟。
那只乌龟的颜色是灰绿色的,背上还有像方块似的浅黄色的花纹。此时它正安静的趴在那睡觉呢!一会,它醒了,睁开它那黑忽忽的扁圆的小眼睛,正盯着姐姐看呢!它开始向姐姐爬去,它那四个小腿短短的,肉乎乎的,还长着尖尖的指尖呢!它爬的动作很慢,四个小腿交替着往前挪,我用手轻轻的碰了一下它的小爪子,它赶紧害羞的把爪子缩了回去。我又碰碰另一支爪子,又很快的缩了回去。最后四支爪子都缩进了壳里,只露出一个细细的,尖尖的,锥形的小尾巴.
姐姐把它翻过来,用一根手指头放在它的腿旁边,小乌龟蹬着她的手指一使劲就翻了过来。我也想试试,就把它翻过来,用一根手指放在它腿旁边,它却不蹬,懒洋洋的躺在那。调皮的看着我们,我只好又把它翻过来。
姐姐家的这只小乌龟真可爱,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