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压力与动力的文章600字
压力与动力
今天,是我们班值周的最后一天,在五年级的值周里,我们总觉得值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上课时间少,可以很早的下课,在老师指定给我们管的区域内想看书看书想玩就玩,没有一点儿约束。
但我们现在发觉,值周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我们六年级值周好像更加辛苦了,每天要早早的起床,到别的班去检查早到的人数,还要领着他们读书,让他们扫地......如果不到岗,就会被我班的检察人员王美惠和赵璐璐记上名字,并且扣分受罚,所以我们就要一天时刻打起十二分精神,干什么事都要严肃认真,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所以我们每天都压力山大的。
正因为我们压力很大,所以才产生了动力来不让自己马虎,就像学习一样,若果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如果不是像那种天生好学的人,没有动力就意味着失败,例如朱元璋,他自小父母双亡,出家当了和尚,后来韩山童和刘福通反元,朱元章在那时也是压力山大,到底反不反?到了后来,元朝的人毁了他的寺庙,使他添下了第一笔动力,使他投军,凭着自己的智慧拥有一支军队,再到可怕的陈友谅登场,使他又添加了一笔巨大的动力来打败陈友谅、张士诚,最终成就一代霸业,这是一个现实版的逼上梁山(建议大家读《明朝那些事》)。这正如学习一样,没有压力来变成动力,没有动力就不会学习,变得懒散,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适量的施加压力也是有必要的,这样才能成功。
我们的生活之中少不了压力,适当的压力可以促使我们成功,同学们,让我们让压力变成动力,动力再推进我们成功的脚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