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四年级范文。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其中的风云,谁能说清!华夏河山壮美秀丽,其中的风景,谁能看尽!朝代更迭,文人墨客,斗才斗勇;大江大河,烟雨小桥,赏风赏月。古诗是它们最好的证明。
古诗的演变标志着历史的变化——四言、五言、七言,直到今天的文章,都是在不同时期的历史变故所造成的。
我曾对古诗没有兴趣,可后来我改变了以前的想法。为什么呢?原来古诗中也有这么多历史事件和祖国大好河山的风情景色啊!
《已亥杂诗》: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望洞庭》: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我读了这两首诗,既被《已亥杂诗》的作者龚自珍的真情所感动,又被《望洞庭》中那美妙的山水景色所吸引。
老师告诉我们,写诗也有尽界,比如这首《风》: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诗中没有出现“风”这个字,却写出了风的特征,这就是一个很高的尽界。
祖国的文化多么丰富,诗中的奥妙有多少?没有人能说清。让我们了解历史,欣赏诗中那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