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美食,是一种享受,跳跃在舌尖的享受;品评情感,是一种柔情,流淌在心田的柔情;品味书籍,是一种进化,让人的心灵有了一次提升,多了一分成熟,饱读中外名著,不出门便知天下大事。
翻开《史记》,就如翻开一部历史的长卷,汉朝的建立,唐朝的鼎盛,晚清的悲歌,无不让人惆怅万千。齐国大夫晏子的机智勇敢,让人无不敬佩;西楚霸王项羽的气概,让人无不震撼;诸葛亮的鞠躬尽瘁、神机妙算,让人无不称赞。一个个血肉鲜活的人物跃然纸上,一幅幅熟悉的场景清晰地呈现在眼前,我们不得不对司马迁的文笔拍手叫好,被他坚强的意志所打动。
打作文开《钢铁是怎么样练成的》,就一下进入战火纷飞的战场,目睹战争给人们带来的悲剧和不幸,同时也见证了一个刚强少年的成长,让我见到一个病人是怎样挺过三次大手术,一个盲人、残疾人如何在病床上用文学这个武器继续支持革命。
《红楼梦》以贾宝玉和林黛玉的悲剧爱情为主线,讲述了荣国府和宁国府两大家的兴衰过程。作者曹雪芹用将近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完成了这本惊世骇俗的巨作,被录入四大名著之一。其中的各种奇思妙想吸引人眼球,塑造了一个一波三折的精彩故事情节,让人满口余香,回味无穷。
品好书,理世道,语真谛,品书是我最大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