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WWW.dSBJ1.cOM
毛泽东说:“饭可以一天不吃,觉可以一天不睡,书不可以一天不读。”凯勒说:“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我说:“书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什么朋友都可以不要,但书这个朋友不能不要。”
第一次和书籍亲密接触,是我闲着没是,妈妈带我到新华书店去走走。在书店里,我随手拿了一本杨红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疯丫头杜真子》妈妈叫我回家,我都不愿意,硬是让我把这本书看完为止。这次亲密接触,使我感觉到书也是有生命的,它能把我深深地吸引住。
从此,我和书便成了好朋友,谁也离不开谁。我从书里学到了许多知识,还懂得了要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以当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哨兵,知道了只要善于利用零星时间,越来越多的书籍就成为我的朋友。明白了纵使命运让我趴倒100次,但书籍会给我力量,我要从101次抗争中站起来。
书真是我的好朋友。
【热门写作】 关于朋友的作文:书,你是我的朋友最新范文
如果说我的童年是一杯苦口而香味四溢的咖啡,那么我所看的书,将是这杯咖啡的白糖。书是我童年中不可缺少的,它把童年的咖啡搅拌得香甜可口,十里飘香。
在我那七彩的童年中,第一次看书还是幼儿园时,我每天除了学习就是看电视,对于那印满铅字的书本不屑一顾,每天盯着彩色的电视屏幕。妈妈多次劝阻无效。
于是,老妈想出了一个办法。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妈妈出去办事,临走前,特地锁好一个柜子,还告诉我不要打开柜门。
我哪管这些,等老妈一下楼,我就扑到柜子上,果然锁住了。看样子,里面一定藏了什么好玩、好吃的,不然,老妈不可能无缘无故地锁柜子。于是,我这么想着,目光到处搜索。老妈可能把钥匙忘在家里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把一个旧鞋盒打开时,发现小角落里有一把小巧玲珑的钥匙。
我抓着钥匙,奔到书房,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把钥匙插进孔中,一扭,嘿!开了!我掏出锁把,仍到一边,迫不及待地打开柜门。哇!满满一柜子漫画书出现在我眼前,《哆啦a梦》、《柯南》、《圣斗士星矢》。。。。。。我随手抓了本漫画,坐在地板上,靠在柜门上,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好电视都忘了!
妈妈回来了,可我还在柜子前抱着书不撒手!吃饭了,妈妈催我5遍,我才手拿一本书来到桌上,边看边吃,吃了1个多小时。。。。。。
现在长大了,不再只看漫画书,作文选、小说、故事集等书也走进了我的生活。
有一次,jk罗琳的《哈利波特》第3部上市了,我一听这消息,立刻蹬上鞋,搭车去书店,终于被我抢到一本。
我沉迷在那神秘的魔法世界,正义的哈利、聪慧的赫敏和邪恶的伏地魔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还有一次,我不惜跑遍城市各个书店,终于买到了《时光魔琴》。
现在,书无处不在,时时伴随我左右,如一位好朋友,有疑问时,随时一起找答案。。。。。。
我在书中的快乐,无法用金钱来衡量。书,你是我的好朋友!
作文示范: 我的植物朋友文章(篇四)
我们家院子里有一棵非常漂亮的树,我可喜欢这棵树了!它就是我的植物朋友桂花树。
一天,晚饭过后,我拿着小板凳和奶奶一起坐在院子里聊天。微风轻轻吹过,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我问奶奶:奶奶,你闻到了一股花香吗?哪儿传来的啊?奶奶指了指不远处一棵不起眼的小树:呐,就是那棵桂花树散发出的香气。那一次,是我第一次认识我的植物朋友。
后来,我经常到树下去看桂花,闻花香。我发现,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寒冷的冬天,桂花树上的叶子总是碧绿碧绿的,油亮亮的。桂花也一直热情地盛开着。在远处望向桂花树,那些金色的小花朵就变成了一个个长在树上的小星星。走近看,则像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金铃铛。每一朵桂花只有四片小巧的花瓣,完全盛开后,能看到浅棕色的花蕊。桂花们总是好几朵凑在一起,一簇一簇地挂在枝上,每一簇花朵,就像一个家庭。微风吹过,桂花的淡淡香气便把整个院子传遍了。有时候,还会有小鸟飞到院子墙边上观赏这些美丽的桂花。
奶奶告诉我,这棵桂花树是一棵四季桂,所以四季都开花。奶奶还说:可别小看它呀,它的作用可大呢!它可以泡茶喝,还能入药,做桂花糖、桂花糕。听了奶奶的话,我心想:我的朋友可真是真人不露相啊!
自从了解了这棵桂花树呀,我对我这位朋友可是倍加爱护。平日里,我听大人说淘米水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于是,我每天捧着家里的淘米水,兴冲冲地跑到桂花树跟前,把淘米水倒在桂花树的身旁,并说上一句:希望你快快长大。
我喜欢我的这位植物朋友,我喜欢飘满整个院子的桂花香。
作文借鉴: 我的植物朋友文章(篇四)
我有一位植物朋友,它就是绚丽多彩的——百合花。
百合花住在我家的阳台上,金灿灿的阳光照射在它雪白的花裙上,看起来美丽极了。百合的花蕊是金黄的,四五六朵花瓣向外张扬着,白色的花瓣就像穿了一件雪白的花裙。它的香味沾到了刚洗好的衣服上,成服就变得香喷喷的,偶尔会有两三只的蝴蝶姐姐和蜜蜂弟弟被这花香吸引到,便不由自主的前来拜访。有时房屋也会因花香而充满一种淡淡清香,特别是在它绽放地最鲜艳的时候,整间屋子都弥漫着一阵阵的花香,让疲劳的我感到舒适和爽快。
我总是细心照料它,当它渴的时候我会给它一杯清凉的泉水,当它炎热的时候我将它放到屋里乘凉,百合花的花语是“纯洁”,象征着清新和洁净。每当我感到烦恼时,看到它,我就会神清气爽,将心中的杂念全部抛开,想像着我自己就是百合,在阳光下亭亭玉立的展示着自己的美好……
这就是我的植物朋友——百合,你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