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我的植物朋友小学作文
有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盆含羞草,美丽极了!
瞧,它的根又细又长,深深扎进土壤里,像老爷爷的胡须,茎绿油油的,笔直得犹如一位战士一样,上面还长着刺和毛,就像是穿上了一件毛茸茸的毛衣。从远处看,叶子像是几片轻盈的羽毛,走近看,叶子均匀分布在两边,排列得非常整齐,像阅兵的军人,又像是铠甲一样。它的叶子很有趣,我一碰它,它的叶子就会慢慢收拢,像害羞的姑娘,最吸引人的还是那美丽的花朵,有粉色的、紫色的、泛白色的,像是个小毛球,摸上去舒服极了!
从那一天开始,我就喜欢它了,因为它非常可爱,又非常好玩!
作文推荐: 我的植物朋友——桃花文章(示范版)
春去秋来,花开花谢。在这春日融融,万物复苏之际,一抹耀眼的粉红色,成为了我家院子里最美的风景,这是我的植物朋友,桃树开花啦!
桃花是春天开放的,也是春天的小仙女。在这静静的春天里,我站在门前的桃树下,欣赏着桃花的千姿百态。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这些花儿,一朵有一朵姿态,朵有一朵的特点,美丽极了!看,它们在枝头成串成串的开放,一朵挨着一朵,一朵紧靠着一朵。向上开着,向下开着,向左开着,向右开着。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米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饱胀得快要破裂似的。一阵微风吹过,大大小小的花瓣落在我身上,他们的样子,他们的气味都那么迷人,让我沉醉其中。闭上眼睛,仿佛看到了一个个鲜红的桃子挂满了树梢,摘下来尝一口,又香又甜。
我喜欢桃花的千姿百态,也喜欢桃子香甜的味道,更喜欢美丽的大自然。
朋友,是每一个人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可以帮你分担你的忧愁和烦恼,可以陪你一起笑一起开心。乐交诤友,广交益友不交损友,我就交了一个令我哭笑不得的好友。
他,是班中活跃的一份子,每次班级里发生了什么事一般都少不了他每次都可怜巴巴的挨批,这可不怨天不怨地,只怨他自己,这又有什么办法呢?比如说有一次被我们亲爱的数学老师“提”到黑板上面“板”思过去了,因为是最后一节课又是个周五,我这位亲爱的朋友又忍不住活跃起来了,跟犯了多动症似的,身体摇晃着嘴里还时不时嘟囔几声。这不老师烦了把他请到了讲台,他大约一米六左右,一副小眼镜架在他的鼻子上,两只眼睛睁得斗大生怕别人看不见。他在我们看来可能就是一个厚脸皮别人怎么说都不听的人。唯有老师的小棍才能震得住他。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老师的竹小棍。但是平时大大咧咧的他也有沉默寡言的时候,但是机率很校
有时候他真的很烦人,比如上科学课的时候他更活跃了老是扰乱课堂纪律。老师叫写个东西他就抓耳挠腮,等把老师惹急了他立刻就闭嘴了,不等老师把某道题的答案说出来他又开始叨叨了,嘴里闲不住的问:老师,选a还是选b,哦选a吧,哎肯定的。听我的没错的!嘴巴里反复的这样叨叨。他可真不闲烦呐!
他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好吃!号称我们班里的“大胃王”。
事件简直太多了,比如我们学校食堂一般都会有炸馒头一下课他总是第一个冲出去,喊着口号令全班哭笑不得!还有是比如说班里有那个同学没来有一盒剩下的饭,他不等老师说自己全包了。老师有时候吃不了那么多的盒饭就分给他一半,这还不算什么当时中午时我们班的米饭不够了,就拿来了馒头当时他已经吃完了一个了又二话没说上去抓了三个馒头两个抓在手上,另一个咬在口中,哎呀,那个样子!简直比喻成饿狼扑食再恰当不过了。
他的“大胃王”称号来历还有一个就是在补习班补习时每次上着课他总会大喊:“老师,我饿了,饿死我了,老师我今天早上没吃饭。”每当看见有巧克力的同学他都会冥思苦想的想着怎样才能吃到。老师如果知道他饿了就会给他一些面包或者是饼干吃,这不这“大胃王”的称号可真是名不虚传啊!
这个朋友,身上的特点有许多,是一个可爱而又不失天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