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借鉴] 观察每日一记其五
20xx年X月X日 星期X 晴
爸爸是山,我总靠在山边,享受山清水秀的风景。爸爸是山,无论风吹雨打,爸爸总是微笑的面对生活。爸爸是山,保护着我这个刚萌芽的小苗。
爸爸是水,滋润着我这棵干枯的小苗。爸爸是水,用他豁达的胸怀,包容我的一切过错。爸爸是水,唱出无比动听的人生。
爸爸是树,永远为我遮风挡雨。爸爸是树,扎根在深深大地上。爸爸是树,保护着我们一家。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做儿女的,又如何能不为过去因自己的幼稚,伤害了父母的心而感到羞愧呢?又如何能视父母的日渐苍老而不顾呢?我们只有凭着一颗拳拳赤子之心,怀着一份深深地感激之情,为家庭及国家做出贡献,我们才能不负父母的一片养育之恩。
[日记训练] 有趣的事每日一记(篇二)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凳子上,然后吃着团圆饭。吃完饭,我们站在楼上的阳台上看着楼下的烟花。第一个放的是花篮,花篮是由六个圆孔组成的,花篮先“兹”的喷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声飞上了天空,炸成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火花,就这样喷了六次,好像正在为人们祝福呢!姐姐觉得好看,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蝴蝶王,姐姐急忙点燃,抓在手上,“扑”地一声,烟花向一只轻盈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最后“啪”的一声,分成了许多个火花,在天空中慢慢地,轻轻地,飘落到地上。我又拿出一个金玉满堂,拿在手上,“砰”、“砰”,十声炮响,响彻夜空,象征着我们吉祥如意、幸福美满。
小小日记: 有趣的事每日一记(篇一)
今天下午打完蓝球穿衣服的时候,我和薛文楷的书包和衣服放在一起的,而且我俩的衣服是一模一样的。穿上衣服后我们就回家了。谁知回家以后,我一摸口袋,竟然有薛文楷的学生卡。
我才知道衣服竟然穿错了,我告诉了妈妈,妈妈逗笑了,说:“说明你们的妈妈有同样的眼光啊!”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呀!
推荐日记: 观察的每日一记(篇五)
科学老师又让我们写观察日记了。本来我想去买些种子的,但爸爸说大蒜好种,家里也有,况且现在刚好是大蒜发芽的季节。于是,我选择了大蒜来种。
由于是对比实验,我把其中两株大蒜的皮剥了,为已剥皮组。另五株直接种,是未剥皮组。二(未剥皮)号(已剥皮用阿拉伯数字表示)刚开始只有一点芽,估计有好一段时间都在最后一名(高度)。
2月1日:未剥皮一组的一号大蒜叶子变直,开始向向阳处生长。其余跟刚种时差不多。有几株大蒜叶尖发红。
2月2日:未剥皮的相对来说长得都比较直,虽然也东倒西歪。但已剥皮的那两株叶子都折了(本来就这样)没恢复。叶子全部变长了。
2月4日:已剥皮的一组叶子开始变直。所有大蒜叶子都更绿更长了。目前最高的是已剥皮的1号,为3。1厘米。
2月6日:大蒜都明显长高。二号最矮,但也有3厘米。最高的两株是1号和四号,都是5。8厘米,仅两天就长了2。7厘米。四号叶子开始分岔。所有叶子都变绿变长变直。下部分呈深红色、绿色、白色。(注:图中最左边最大的是葱)
2月7日:大部分蒜的叶和茎,以前没注意。四号一天长了0。7厘米,为6。5厘米,两片叶子更分开了。二号已达到4厘米(最矮)。但已剥皮的两株更直,貌似长势更好。
2月8日:未剥皮的绝大多数都东倒西歪。最高的也不再是四号了,成了已剥皮的1号,为7。5厘米,另一株也达到了5。2厘米。但由于未剥皮组还有赶超的潜力,我还没下结论,继续观察。
2月9日:1号有8。5厘米了,四号只有7。5厘米。最矮的是一号,仅有3。5厘米。2号茎长2。5厘米。
2月13日:一号还只有4。3厘米,无论未剥皮还是已剥皮,都比它更大。而且它可能无法再超越“他蒜”了。1号为11。5厘米,已分处出第三片叶,而四号还只有10。5厘米,第三片叶还藏在最大叶里,生长速明显落下了。
2月14日:高度较高,叶子达到三片的大蒜第一片叶几乎停止生长,只长其他叶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