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时候,人们都穿着新衣服。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大门也穿着红彤彤的新衣服春联。说起春联,我的书房上就有一副关于书的春联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今年大年三十,我和爸爸一起贴春联。大年三十一大早,爸爸就大声喊到:起床啦,今天贴春联!一听要贴春联,我赶忙从被窝里起来。
吃完早饭,我们就把春联和浆糊准备好了,我和爸爸说好了,我来涂浆糊,爸爸来把我涂好了的春联贴到大门上。一开始,我是一张一张地涂春联。爸爸见了教了我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把春联一张一张地叠在一起,然后,再涂。果然这个方法很简单,没过一会儿,我就把春联涂好了。很快我又找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那就是在涂春联时用浆糊在春联上画画,我在春联上画的有小兔、小人、小乌龟、小房子不一会儿春联就全都被我涂好了。爸爸也开始贴春联,过了上午,屋子里变得红红火火。
贴春联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