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早上起床的时候看见了妈妈在炒着煎鸡蛋,妈妈的煎鸡蛋可美味了。我真的好想学呢,爸爸也会做可是有一个难题就是爸爸一煎鸡蛋就变成了灰,爸爸真是粗心呀。
一直到了中午我回到家就要妈妈教我煎鸡蛋,妈妈一声说到:“好的没问题。”我开始学了我看了一下,说:“妈妈我会了。”我一开始就搅拌鸡蛋搅拌好了后就开始做煎鸡蛋了。第一步是把搅拌好的鸡蛋放到锅里面。第二步是翻过来翻过去再去压一压最后再等上几分钟。最后再把香香的煎鸡蛋放到盘子里就大功告成了,我吃了一口香香脆脆的,吃了一口还想吃一口呢!妈妈也吃了一口说:“味到好级了。
大家想做煎鸡蛋吗,想做的就像我一样做吧!
推荐日记: 美食每日一记(篇五)
星期六早上,起床下楼,就看见篮子里静静地躺着两根“绿胖子”——黄瓜。一定是外婆刚从地里收来的!我立刻跑过去瞧了瞧,拿起来摸了摸,带刺的,还有点扎手。看着这两个新鲜的“绿胖子”,我脑海里浮过一个念头——做糖醋黄瓜吧,犒劳犒劳忙碌了一周的妈妈。
说干就干,我熟练地拿起“绿胖子”,用果皮削把它绿绿的外衣给“脱”了,再拿起小刀,小心翼翼地把它切成薄薄的片儿。然后把片儿整整齐齐地放入盘子中,倒入少许醋,适量的白糖,搅拌搅拌,最后裹上一层保鲜膜,放进冰箱里,等待它出汁。
我看了看时钟,七点三十分了,妈妈一般八点钟起床,一定要让“糖醋黄瓜”在妈妈起床前出炉。
我过一会儿去看看,过一会儿去尝尝,十五分钟后终于可以吃了,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来,撕开保鲜膜,胃里的馋虫已经开始在叫嚣“吃掉它,吃掉它,快点吃掉它呀!”我毫不犹豫地拿出筷子,夹起一大口,塞进嘴里。顿时,丝丝甘甜、丝丝凉意直沁心脾,从舌尖慢慢扩散到了喉咙,钻到身体的每一个细胞,真爽呀!
等妈妈一下楼我赶紧把这人间美味端给妈妈尝一尝,妈妈笑眯眯地张开嘴,吃了一口又一口,那惬意的表情,告诉我这是世间美味。很快一盘醋拌黄瓜就见底了,但妈妈还意犹未尽,连汤汁都不放过。吃完她还舔舔嘴唇,直夸我能干。
听了妈妈的夸奖,我的心里满足极了,比自己吃了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