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回到家,发现厨房里多了一群虾兵蟹将,虾已经被姥姥煮熟了,只剩下一群张牙舞爪的大螃蟹啦!
它们身披青白玉的铠甲,手持大马金刀,个个神气活现。看着它们横行霸道,毫无所惧的样子,我决定要逗逗它们,杀杀它们的威风。我摁住一只螃蟹,它马上手足无措、无所适从的在空中挥舞着大钳子。我拿起一支筷子与它拼杀起来。它一下子把我的筷子夹住了,我把按在它壳儿上的手放开,它居然只用一只钳子捉住筷子掉在空中,果然是天庭中身手矫健的“带刀侍卫”呀!我就叫它“鼎力士”吧。我使劲甩甩筷子,终于把它甩回到水池里了。我又戳了戳另一只,它嗖的一声就在水池里连跑了三圈儿,我又戳了戳它,它又连着跑了好几圈,我给它起名为“飞毛腿”。
这时姥姥发话了,“把螃蟹下锅吧”。我拿起漏勺向螃蟹们抄去,螃蟹们像听懂了姥姥的话,立马慌乱起来:“飞毛腿”在水池里跑来跑去;“鼎力士”用钳子捉住漏勺,不肯入锅;有些螃蟹想用钳子攻击那巨大的漏勺;还有的螃蟹立即装出我见犹怜的样子,口吐白沫,像生命垂危的病人命悬一线。可最后都被我放进了大蒸锅里。撒上葱花,姜片,蒜片慢炖20分钟。
不一会,一股香气扑面而来。啊!螃蟹终于出锅了。与刚才生龙活虎的样子比拟,真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只见它们光彩光亮,略显橙红,个个儿诚实巴交的趴在盘子里任人宰割。我闻着香喷喷的螃蟹开始贪婪地吃了起来。正值中秋,螃蟹个个黄满膏肥,这个中秋宴真是让我回味无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