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像四位神奇的演员,在大自然这个舞台上演绎着各自的绝活。
瞧,翠绿的大幕拉开了。春姑娘穿着五彩的衣裳,轻盈地走上了舞台。它把长袖一挥,大地上的草丛树木都被染上绿色。春姑娘又从身后拿出一个漂亮的花篮,用纤细的手从花篮里拿出一束束五彩缤纷的鲜花,向台下撒去。鲜花飞向绿色的大地,飞向绿色的树木。立刻,嫩绿的翠叶间缀满朵朵鲜花。鲜花在万绿丛中开放,恰似在绿色的锦缎中用五色相间的丝绒绣出了花朵。春姑娘的面颊上浮出醉人的微笑。她笑着,轻轻地退下台去。
碧绿的大幕拉拢了。
台上翠绿的大幕慢慢地变成了深绿,然后缓缓拉开了。啊!夏出动了。夏似一位生气勃勃的少年,健步走上台来。夏的眼睛灼灼发亮,环视着台下的大地,大地上顿时出现一片火热的阳光。树儿张开无数的臂膀,遮住夏火热的目光,洒下一片荫蔽。夏的目光到哪里,哪里就有一片骄阳、一片酷热。
夏施展过它的绝活,满意地收起目光,退下台来,深绿的大幕也随之闭拢了。
深绿的幕布很快变成了金黄色,这预示着美丽的秋将出场了。幕布缓缓拉开,美丽的秋穿着金色的衣衫,出现在舞台中央,用纤细的手一指,大地变成金黄色一片。秋从身边拿出一个小口袋,变戏法似的取出一只只丰硕的果实,向台下抛去。那只袋里装着无穷无尽的果实,拿也拿不尽,取也取不完。沉甸甸的果实飞向大地,缀满枝头,好一派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啊!
冬天来了。一个爱干净的小女孩儿,浑身雪白,连幕布也由金黄变得雪白。冬戴着雪白的绒帽,浑身穿着白色的绒衣裤,脚上穿着一双白皮靴,就像一个可爱的白绒球一样。她用胖胖的手,指挥着雪儿向大地飞舞,扫除那里的垃圾。雪花们听从冬的指挥,舞动着美丽的六角形身体飘落在大地上。不一会儿,大地便白茫茫一片,成了白雪的世界。
冬看着大地上的变化,高兴地笑了,胖胖的小脸上出现了两个小小的酒窝。她蹦着、跳着、拍着手,如一个快活的小绒球,滚下台去了。
白色干净的大幕也随着冬的退场而闭拢了。
就在春、夏、秋、冬四位神奇的演员各显神通时,时间老人的步子也飞快地迈着。当冬表演结束后,一年过去,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大地上的景物随着春夏秋冬的更替而不断地变化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春夏秋冬四位神奇的魔术师,在大自然这个舞台上表演着各自的节目。表演着……
祝愿他们的节目越演越好,使人们更加热爱绚丽多姿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