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小小的心愿作文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我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
初二的时候,学校举行了一次大型的专家演说,清晰的记得是关于母爱的,一个声音极具感染力的老师滔滔不绝的讲了两节课,打动的我哭的稀里哗啦,面目全非,想想自己平日里对妈妈的埋怨和争斗,心中萌发了一个小小的愿望。
那天晚上,我到妈妈面前,正要说“我爱你”,一时间百味杂陈涌上心头。“这样是不是太忽然了,等到她做出什么值得我说爱她再说吧”想了想就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稀里糊涂地撂下一句话就走了,到了屋里死活无法平复自己的心情,久久无法平静。
一次回老家,妈妈有事搭了早班车,而我却和朋友玩了一个下战书后,搭末班车回家,刚好遇上下雨,路上又堵车,都八点了才到村口,我把书包顶在头上,一个箭步冲向这无尽的夜色中,这时一个声音叫住我,一看是妈妈,我打动极了,妈妈过来就是一阵拳打脚踢,说我如何让她担心,我如何不心疼大人,于是,到了嘴边的话,又让妈妈堵了回去。
就在昨天,妈妈又给姐姐买了件新衣服,姐姐开心的对妈妈说:“我爱你,妈妈。”我不由得生出一种羡慕,有时候能够坦诚的表达自己的爱真的很幸福,看看妈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心中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可心中还有另外一个声音在作祟:“你现在插一脚,不是去破坏气氛吗?”于是再一次的选择了抛却……
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有一天我卸下最后的伪装,抱着妈妈说:“我爱你,妈妈。”
梦,承载着生命之树的热情和奔放,大学就是放飞梦想与热情的地方而梦,将伴随我们,一路成长,一路歌唱……
小时候,大学是我们向往的神圣的地方,而他只能出现在我的梦里。所以我喜欢梦,因为梦让我看见了师长们那孜孜不倦的教诲,同学们那至纯至真的召唤;更让我看到了明日的曙光而使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小时候,大学是家长们对孩子最殷切的期望,因为这里是一个平台,能让我们走向成功的平台,所以我又开始梦,大学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怎样做才能成功?
不知不觉中,我们都在长大。大学逐渐又模糊走向清晰。大学,千万学子心中的追求,而高考是通向大学的独木桥。那时,我惧怕了,我不知道会不会在千军万马中落水?我开始畏惧,开始逃避。而当我翻开书本,感受着古人“朝闻道,夕死可矣”的豁达襟怀,那卧薪尝胆的深虑,那破釜沉舟的雄心,无不牵引着我向梦的彼岸驶进。我浸立于知识的海洋,我开始拥有面对现实的勇气,我开始自信,我相信大学不会是梦。从此,我的生命多了一份慰籍。在梦里我依然怀有一份希望,一份憧憬。渐渐地,梦成了我的知己,和我一起凝视世界、应对世界,而我也注视着梦的成长,感受着梦的气息……
上高中后,我开始为梦而奋斗。虽然堆积如山的作业让我们麻木,我们依然坐在书桌旁做着永远做不完的习题,因为这个梦。我为梦装饰了青春、活泼的色调,而梦,也为我留下了美好、纯真的剧照。高三的日子永生难忘,那里充斥着我们的泪水,汗水和最纯真的记忆。我们为梦不懈奋斗,努力拼搏,那段日子也因此特别充实。同学谊,师生情也将保存永久,永久……
而现在,我不再做梦,因为梦圆了。我踏上了大学这块粗犷的土地,这块寄托着梦的灵魂和心愿的土地……我不知道这里是否能让梦想腾飞,是否能让我走向成功?但我知道,只要努力过,就可以无悔了。人生路漫漫,沿途风景最美。不求结果完美,只求过程无悔!
落日的余辉下,我看见昨日那沉甸甸的足迹,感受到和时代共进步的那份执着。我的心开始蓬勃,激情犹如潮水;我的热血在沸腾,我的身体在膨胀。一片恢弘和恣肆的自信,一种征服和信仰的力量,开始在我心中生长。我知道,我不再惧怕了,因为我已长大,伴随着梦……
我静静阖上双眼,我仿佛看到往昔;透过往昔的面纱,我又好像看到了未来。不拘泥于个性的浮狂,只愿沉溺于崇高的圣堂,感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睁开双眼,梦醒了,梦也圆了。只是未来,还很遥远,另一个梦又开始了,于是,我们又向那追寻,前进……
大学第一课,老师会不会问: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将往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