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作文)手语心愿作文4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令我记忆深刻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感觉最快乐。为了更好的帮助残疾人,传播手语知识,在“小小实践家”老师的组织下,我们作为志愿者,来到大学校园中,随机和大学生们沟通交流,宣传《慈善法》,普及手语知识。为了自己在活动中有更好的表现,前一天晚上,我练习到深夜十一点钟,可是我一点儿都不觉得累。
第二天,我早早来到了交大校园,仔细地寻找和观察着身边的人。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终于,我找到了一对正在聊天的大学生姐姐,我走到她们身旁,结结巴巴地向她们介绍这次活动的内容,大学生姐姐很快就接受了我的活动邀请。接着,我把关于《慈善法》的调查问卷递给她们,请她们填写。填好后,我就开始传授一些简单的手语,比如:“你好”、“谢谢”、“请关爱残疾人”……虽然她们学得不太快,但我还是耐心地一遍一遍教,最后,她们终于学会了。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顿时信心满满,继续寻找其他的大学生们。看着练习者们的动作从生硬变得自然,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
从这次活动中,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残疾人的生活是多么的不易,世界上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不断学习、关爱他人。今天我实现了自己的心愿,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帮助残疾人实现自己的心愿!这真是件令人快乐的事。